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经常胸背痛是怎么回事?或许是这五种疾病所致

2019-11-13 07:53:03      

胸背疼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症状,尤其是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总是需要长时间的坐在电脑前,所以现在胸背疼并不只是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很多年轻人同样也有胸背疼的情况。胸背疼不算是严重的问题,但是却具有持久性,因此,及时治疗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想要得到好的治疗效果,首先就需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胸背疼。

那么,哪些疾病会引起胸背疼呢?

1、骨科疾病

像是颈椎病、肩周炎、坐姿不当等引起的胸背疼都属于骨科问题,这些情况在最开始的时候,只是轻微的疼痛,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渐渐的就会蔓延至胸背处,导致后背出现剧烈疼痛,对于这种情况,应该以治疗为主,其次要多注意休息,大多数骨科问题引发的胸背疼,都是因为休息太少所致。

2、心血管疾病

心肌梗塞和心绞痛发作时,其疼痛区域会不断扩大,最后就会形成前胸疼痛,而主动脉夹层等疾病则会引起后背剧烈疼痛,因此,如果胸背疼的同时患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就需要警惕这些心血管疾病,这也是老年人出现胸背疼的主要原因之一。

3、呼吸疾病

前胸后背的中间就是肺的位置,如果患上了肺炎、气胸、胸腔积液等呼吸科疾病,就会引起肺部疼痛,这种疼痛逐渐发展,反映到身体上,就是胸背剧烈疼痛,因此,如果经常咳嗽、气喘,并出现胸背疼,就要考虑是否患上了呼吸疾病。

4、内脏疾病

我们的身体中有很多脏器,当这些脏器中的一个或多个出现问题时,最直接的症状就是疼痛,而这种疼痛发生在身体内部具有放射性,因此,当患上内脏疾病时,也会出现胸背疼的情况。

5、风湿免疫疾病

像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这样的风湿疾病,它们会损害我们的关节、骨骼和肌肉,所以患有这样的风湿免疫病,同样会有胸背疼的情况。

温馨提示

由于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胸背疼,小到坐姿不当,大到内脏疾病,所以很多人并不把胸背疼当回事,总觉得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其实如果总是胸背疼而不去进行治疗,时间久了,关节或骨骼就会被损伤,这种损伤是不可逆的,因此,治疗胸背疼一定要趁早才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后背痛是什么病?可能是这8种病在作怪!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经常感觉到后背疼痛,而多数的人在出现后背疼痛后都会认为是自己颈椎疼痛导致的,却不知道后背疼痛有时候不仅是颈椎病的发生,……详细>>

女人经常胸闷是怎么回事?

女性经常胸闷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详细>>

腰酸背痛怎么办?有哪些小妙招可缓解?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白领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亚健康疾病,其中,腰酸背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和日常行为有着密不可分的……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胸部疼痛怎么办

几乎每个女人都曾在一段时间内经历明显、密切的乳痛,而隐隐约约的感受甚至可以贯穿数十年,对此,乳腺专家告知不必惊慌。详细>>

总是犯困是怎么回事?应警惕是这5种疾病的症状

有一些人群即使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总是感觉睡不醒,上班的时候浑浑噩噩,降低了工作效率,经常性的犯困,千万不能大意,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