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杨梅里为什么会有白色虫子?吃了有影响吗?

2019-06-20 09:58:15      

杨梅是非常好吃的水果,酸甜可口很受人们喜爱。每次到了杨梅下来的季节,人们都会大饱口福。但是美味下也有了一点小阴影,有些人发现有的杨梅里会有白色的小虫子。很多人认为是寄生虫,从所对杨梅敬而远之。杨梅里为什么会有白色虫子呢?吃了对身体有影响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杨梅里为什么会有白色虫子呢?

很多人认为杨梅里的白色虫子是寄生虫,吃下来就会使寄生虫在体内繁殖和生长,其实这是一种令人悚听的看法,只是为了引起人的恐慌和关注罢了。其实杨梅里的这些白色虫子其实是果蝇的幼虫,杨梅这种果实是非常容易招惹果蝇的。

因为杨梅的果实全部裸露在外面,不会受任何的皮或者是壳的保护,因此果蝇就会来此觅食,并且在觅食以外还会在杨梅上产很多虫卵,虫卵破壳生长发育就会出现一些小虫子。

并且还有一种事情需要大家有所了解,这些杨梅上的小虫子并不是一种果蝇产生的,而是很多种果蝇,多种果蝇一起产卵,所以人们细心点就会发现杨梅上的虫子有大有小有粗有细看起来种类并不一样。所以这些小虫子并不是寄生虫,即使吃到人的肚子里,也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吃了这些白色虫子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发现杨梅上有小白虫,但是已经不小心吃下了,除了会给人有恶心的感觉之外,还会对身体有影响吗?这是很多人都会关心的问题。人们对于虫子的抵触程度是非常大的,不小心吃下杨梅上的小虫子会让人在情感和心理上非常难受,如果再被告知对身体有害,那么人们简直就会发疯。

其实因为杨梅山这些小虫子是果蝇的幼虫,果蝇的幼虫从一开始出生的时候,就会在一个无污染的环境里,因此是非常天然无公害的。所以人们在吃下了小白虫,对于身体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小白虫其实是高蛋白食品,吃下去还会补充蛋白质。并且如果杨梅中有小白虫,也从侧方面反映了杨梅并没有打农药,但是有可能,也会出现农药对杨梅中的果蝇种类没有效果的可能。

所以不管是为了去掉杨梅上的小白虫也好,为了清洗掉杨梅表面的农药也好,在吃杨梅之前最好能够仔细的清洗,对于人的心理上也是一种很大的安慰。

杨梅上出现小虫子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这种小虫子只是果蝇的幼虫,人吃下去不用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不过为了能够使自己不会经历这么恶心的事,还是要仔细清洗为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杨梅有虫子怎么洗

果蔬清洗机。有专门的清洗果蔬的机器呢,不过你家里得有这样一台机器,它的工作原理是通过臭氧发生器产生的臭氧,对机器内的水果进行杀菌。详细>>

吃杨梅为什么会拉肚子

已经长毛、发黑、变烂的杨梅千万不要吃,否则很可能会引起腹泻。杨梅鲜果的保质期很短,常温下只有1-2天,如果里面有虫子,它就会随着杨梅的变……详细>>

如何正确挑选杨梅?哪些人不能吃杨梅?

杨梅有果中玛瑙的美誉,其中含有大量柠檬酸、苹果酸以及葡萄糖,归胃经和肺经,可达到生精解渴和消食效果,同时也能辅助治疗胃气疼痛、痢疾以及上……详细>>

吃杨梅会胖吗

许多朋友在六月份的时候看见杨梅就流口水了,主要是对其味道的喜爱,但是又担心食用过多的杨梅会导致长胖。首先要说明吃杨梅不会导致长胖的,并且……详细>>

生完孩子能吃杨梅吗

杨梅含有大量果酸,经常吃可以帮助消化,开胃生津,还具有解暑醒酒的功效,杨梅中含有的果酸还可以组织人体中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对于减肥的人来说……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