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大病有关

2019-04-22 09:38:49      

手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很重要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动作、工作等都离不开灵活的双手,手之所以会这么灵活,得益于手指上存在很多的末梢神经和毛细血管。正因为如此,当人体出现了疾病,尤其是上半身疾病时,往往最开始都会反应到双手上,比如手指发麻、手指颤抖、手掌发凉等。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大病有关!

1、脑梗

脑梗也叫作脑中风,它是因为大脑中有血管发生破裂,或者患者大脑血管发生堵塞导致了缺血缺氧,这样的话,患者就会出现一侧神经麻木,其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手指发麻。如果患者的双手没有受到过剧烈的撞击和挤压,而突然出现了一侧手臂发麻或者手脚发麻,同时伴有头晕、头痛等症状时,考虑就是脑梗的发作征兆。

2、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系统病变的疾病,患者最初的发病征兆就是一侧手臂出现震颤,同时还会伴有肌肉僵硬、反应迟钝和动作不协调,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要及时检查是否患有帕金森病。

3、脊椎病

手指的末梢神经与脊椎是相连的,因此,一旦人体的脊椎关节发生病变,会最先反应到手指上。最初患者只会偶尔出现手指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经常性的出现手指麻痛的情况。

4、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过高,高血糖会使患者的神经发生紊乱,反应到手上就是双侧手脚对称性的发凉、发麻和刺痛感,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手部痉挛或关节变形。

5、神经炎

神经炎就是因患者感染病毒、细菌或长期服用药物,导致了部分神经紊乱,与糖尿病相同,它的早期征兆也是手指发凉、发麻和刺痛感,且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很有可能造成神经损伤而不可挽回。

温馨提示

手指发麻是不可以忽视的,它很有可能是大病的征兆,手上有很多的神经末梢,一旦我们的身体发生病变,就很有可能最先反应到手上,如手掌发凉、手指发麻、手指刺痛等,因此,当发现手指手掌出现异常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排除或确定病情。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强锻炼,只有体质免疫力增强了,才能从根本上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使用到手指,手指对于身体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的各种动作、工作都离不开灵活的手指。而手指之所以这么灵活,主要来源于手……详细>>

手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背后隐藏着这9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手指发麻的情况,特别是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时,一般活动活动手指就能缓解。但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手指发麻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详细>>

警惕!起床后手指发麻或是疾病来袭

如果您起床后发现自己手指发麻,那您可要小心咯。这说不定是神经根型颈椎病、风湿、腕管综合征或者其他心肾疾病的发生哦。 详细>>

女人性冷淡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通常情况下,性冷淡这种疾病多发生于女性身上。对于性冷淡的女性来说,如果不及时去处理这种情况,那么将会给其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而想要……详细>>

右手无名指发麻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健康隐患

常言道十指连心,手指位于人体肢节末端,上面密集分布大量的血管和神经,如果出现右手无名指发麻症状,必须要提高警惕。导致无名指发麻的原因很多……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