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健康喝水的好处?给身体带来的5大好处你不得不知

2019-06-04 10:14:16      

水是人们的生命源泉,任何人都离不开水,在一天当中我们不渴时要喝水,在我们渴时更应该喝水,没有水也将无法完成我们每天所吃的一食三餐,既然我们每天都在于水接触,都在喝水,那么我们是否喝出了水的价值呢?

健康喝水会带来哪些好处?

第一、早晨喝水排毒养颜

很多人在早上睡觉醒来都会有口渴的现象,这是因为人们身体的各个器官在经过一晚上的代谢后,体内会产生很多的代谢废物,还有就是体内的水分流失过于严重,所以会出现口渴的现象,而如果此时我们选择喝一杯白开水的话,可以对人体的器官有效滋润,还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还有适当的水分也可以滋润人们的皮肤细胞,还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

第二、大便干燥喝水促进大便排出

一些小孩或者一些老年人往往会有便秘的情况,通常我们会认为这是上火的症状,的确如此,那么人们之所以会上火那是因为体内缺少水分所导致的,而如果此时个有足量的水分的话,那么过多的水分子会把体内堆积的废物进行水解,使其能够在人体的肠道内快速的蠕动,这样就会使得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

第三、呕吐时多喝水补充体力

很多人由于自己的饮食不规律,会出现严重的呕吐现象,那么经过上吐下泻以后,人们便会感到身体异常的疲惫,这种情况则是由于呕吐时带走了体内大量的水分造成的,因此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适当的补充水分,来缓解体内因水分过少而带来的不适。

第四、感冒时多喝水可以降低热度

很多人感冒时都会伴有一定的发热症状,特别是那些年幼的小孩,由于年纪较小,并且身体还处在不断发育的时期,如果过多的服用药物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很多父母往往会选择给孩子多喝热水,因为体内的热量过多,就会促使孩子身体分泌过多的汗液,当汗液排出时就会吸收周围的冷空气,对于宝宝的降热有很好的效果,还有体内水分过多也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进行。

第五种、老人多喝水防止血栓

对于老年人来说多喝水是有一定的好处的,特别是在晚上,因为人体年纪大了,那么身体的各个器官就会变得不是那么的活跃,特别是体内的新陈代谢缓慢使得一些废物在体内堆积,使得阻碍血液的流通,而水可以将其稀释,缓解这一现象。

水,虽然我们每天都要喝,但是大家是否做到了正确的喝水呢?那就是在特定的场合喝水使得水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好处,对于喝水的好处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的健康益处 喝水的好处 喝水

多喝水身体好并不是一句口号,带来的7大好处你了解吗!

水对于人体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每天多喝水也是很好的生活习惯。脱水会对身心造成很大的危害,这是因为人体约三分之二由水组成,脱水会影响人体的大……详细>>

定时定量喝水会带来4大好处 快喝起来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体中含量最高的物质,占比65%以上。我们在感冒发烧时、肠胃不适时、以及女生生理期时经常会听说“多喝热水”,尤其是秋冬季……详细>>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 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运行需要水的加入。因此要想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喝水虽然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行为,但是目前有很多……详细>>

喝水有什么好处 这么多好处让你瞬间爱上喝水!

水是人体的日常所需,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每个人一天至少要喝八杯水,由此来保持人体水分的补充,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详细>>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养生?空腹喝水居然有8大好处!

很多人感到口渴才会急着去喝水,但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是,空腹喝水有很多健康益处。水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是不可否认的,对所有器官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