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路感染的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2019-03-25 10:04:01      

目前,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细菌是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分很多类型,不同的分类他们的症状也各不相同。尿路感染的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尿液的异常,多体现在频率,颜色等情况。事实上,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尿路感染,他们的症状是不同的。

尿路感染的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会不同!

1、急性单纯性膀胱炎

这种疾病发病比较突然,而且主要是女性,与性活动过多有关。大多数人都会出现尿液异常的表现。多次去小便或者小便比较急,严重时可发生憋不住尿的情况。尿浑浊,尿白细胞,还有可能会有血尿,甚至有血块排出。一般无明显全身感染、体温正常或低热症状。

2、急性单纯肾盂肾炎

常见的症状与上面情况一样,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及其他症状、比如血尿、腰部下侧出现痛感。还有可能出现全身感染的情况,症状有寒战、高热、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常伴有白细胞数目增高。

3、无症状菌尿

这是一种隐性的疾病,症状不明显甚至可能没有症状,多发于老年妇女和孕妇,患者无尿路感染症状,并且随年龄增加患病几率也会增加。

4、复杂性尿路感染

这种类型的尿路感染症状有很大的不同,它不只有其自身的疾病,还有可能会有其他并发症。治疗也相对困难,可能会失败,临床症状不是很明确,可能有常见的一些症状以及排尿困难,腰痛的症状,也可能没有。

复杂的尿路感染通常与其他疾病有关,如糖尿病和肾功能衰竭。由此产生的后遗症也较为严重,最严重的病症包括尿毒症和肾功能衰竭,肾功能衰竭可分为急性,慢性可逆性和不可逆性。

这种疾病主要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外阴的清洁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大多数都伴随有其他疾病,因此患者应仔细检查是否存在尿路结石、肾脏或输尿管畸形。平时多喝水,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对治疗尿路感染也很重要。

很多人对尿路感染都不是很了解,只有当出现排尿疼痛或排尿不适时,才开始怀疑是否有尿路感染。平时我们应该多了解尿路感染的症状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及时采取适当的治疗措施,以减少疾病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路感染的症状 尿路感染的类型 尿路感染

游泳会导致尿路感染吗?

应去清洁的游泳场所游泳。标准的游泳池一般都经过消毒和水处理,可有效地防止传染病传播。一定不要在不清洁甚至污浊的水中游泳。详细>>

不同类型的男人喝不同的茶水

每天少量的饮酒对身体有好处,但每次都喝高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危害,特别是对消化道、肝脏的损伤尤为严重,长期如此,会大大增加患上肝硬化和脂……详细>>

不同类型党参的药用价值

党参对人的免疫系统也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偶尔食用一些党参制品,可以使人身体的免疫能力上升,可以降低人体疾病的发生率。除了上面所说到的,党参……详细>>

诊断不同类型的感冒

细菌感染、过敏性疾患和其他疾病可出现类似的症状,而引起感冒的病毒亦能引起类似流感的症状。如普通感冒患者出现高热提示不是一般的普通感冒。诊……详细>>

尿路感染是如何引起的?主要与这6大因素有关!

尿路感染也就是泌尿系统感染,尿路内有大量致病微生物繁殖,从而导致尿路炎症,其实这和多种因素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