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喝醉酒之后很难受?5款解酒食物来帮你!

2019-03-07 09:21:15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都有喝酒的习惯,有的是为了应酬交际而喝酒,有的是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少量喝酒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酒容易醉酒,醉酒后是相当难受的,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系列的危害。当醉酒之后应该及时采取措施来解酒,这样才能够缓解痛苦。

那么醉酒之后应该吃哪些食物来解酒呢?

解酒食物一、芹菜汁

在喝醉酒时候可以喝一杯芹菜汁,能够缓解喝酒之后引起的肠胃不适和脸色发红等症状。因为芹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这种维生素b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可以可以稀释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能够缓解喝酒之后产生的面色潮红和头晕头痛等症状。在喝酒之前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芹菜汁,能够润肠可以,可以尽量避免醉酒。

解酒食物二、酸奶

酸奶也有一定的解酒效果,酸奶和酒精结合之后就会引起蛋白凝固,这样就能够缓解酒精在胃里的吸收,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功效,那么就能够减轻酒精给胃造成的刺激和伤害。并且酸奶中含有相当丰富的钙质,可以缓解喝酒之后产生的烦躁不安以及焦躁的情绪。

解酒食物三、西红柿汁

在喝醉酒之后喝一点新鲜的西红柿汁,能够迅速让人变得清醒起来,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能够缓解喝酒之后产生的头晕头疼的症状。因为西红柿汁含有的一些果糖能够促进酒精的分解代谢,可以减轻酒精带来的危害和刺激。

解酒食物四、蜂蜜水

之所以蜂蜜水能够解酒,主要是蜂蜜当中含有的一些果糖,可以加速对酒精的分解,那么就可以减轻喝酒之后产生的头痛症状。而且蜂蜜有一定的催眠安神作用,在喝酒之后有烦躁不安的情绪,喝一杯蜂蜜水能够快速让人入睡,即使第2天起床之后也不会感到头痛头晕。

解酒食物五、生姜

喝醉酒之后可以觉一片生姜片,直接把生姜片放在嘴里咀嚼,如果受不了生姜的刺激味道,可以加一些红糖水,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的分解血液当中的酒精,可以起到解酒的作用,能够缓解喝酒之后产生道心呕吐的症状。

上面介绍了几种解酒的方法,男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一时的激情,而忽略了自己的健康,不要轻易酗酒,酗酒给人造成的健康危害相当于生了一次大病,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控制喝酒量,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酒的食物 解酒 醉酒

喝醉酒吃什么解酒这些食物来帮你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详细>>

喝醉酒后能喝茶解酒吗 吃什么能快速解酒

当人醉酒时,这种兴奋作用会加剧转变为一种不良刺激。而茶叶所含茶碱、咖啡因同样具有兴奋作用,这对醉酒人的心脏来说,等于火上浇油,更加重了心……详细>>

喝醉了怎么解酒 盘点解酒食物

香蕉中含有提升血液中血糖浓度的物质,血糖浓度上升,进而使得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下降,达到解酒、缓解心悸和胸闷的作用。详细>>

年底应酬多喝醉咋办?推荐6种解酒食物

到了年底,男人少不了应酬,应酬上必然少不了酒。喝酒虽然畅快,但是醉酒往往让人没那么舒服,其实最简单的解酒方式,除了醒酒药,还有吃一些能……详细>>

春节应酬喝酒多 醉酒后吃什么食物最解酒?

在春节期间各种各样的应酬是少不了的,而在各种聚会中很多人会通过喝酒来调节气氛,甚至有些会让自己过多喝酒导致身体有醉酒现象。而有些人在醉酒……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