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6种健康警戒线会影响寿命 一定要警惕!

2019-02-23 07:16:05      

不管是做什么样的事情都要有度,如果想要延年益寿保持身体的健康,必须要把握好一定的原则,一旦超过健康的警戒线,就要引起警惕了,比如颈围、腰围以及血管等。

健康的警戒线都有哪些呢?

1、颈围的警戒线

经过研究表明,脖子越粗那么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越高,对于男性来说颈围千万不能超过39厘米,女性的颈围千万不能超过35厘米。

2、腰围的警戒线

腰围每增加2.5厘米,那么患上癌症的风险就会高达8倍左右,腰腹部的脂肪越多,会直接破坏到以前的系统,导致高血压、脂肪肝、糖尿病以及血脂异常,男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5厘米,女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0厘米。

3、血管的警戒线

如果患者的血脂检查项目里面,每升的总胆固醇超过了5.18毫摩尔,说明血管已经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增加了患上中风的风险,只要每天坚持吃两瓣蒜即可,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能够有效的清理血管,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经常性的伸懒腰,这样能够保护血管。

4、心跳的警戒线

当人们安静的时候每分钟的心率应该在60~90次左右,如果心率过快的话可能会引起一些健康问题,经过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心率过快就会引起胰岛素抵抗,从而导致高血糖以及高血压,心动过快的话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加强了大血管的压力,导致粥样硬化的产生,要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5、吃水果的警戒线

如果长时间吃水果摄入不足的话,那么就会缩短生命,每天至少要保证有一斤的蔬菜和250克的水果,水果和蔬菜之间是不能互相替换的。

6、吃盐的警戒线

如果摄入过多食盐的话,那么就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同时也会加重胃黏膜的损伤,引起骨质疏松,摄入的盐分越高皮肤就会变得越差,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

温馨提示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的吃油量不能超过30克,如果大量吃油的话就会引起高血脂症,癌症,关节炎以及冠心病等,每天喝酒量不能超过25克,不然会导致肝癌,每天吸烟不能超过20根,戒掉烟酒,远离二手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谨防的健康警戒线 健康问题 健康警戒线

需知这几个健康警戒线 寿命长短由其决定!

身体上有几个健康警戒线,直接决定人们的寿命长短,如颈围、腰围和心跳等,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可以对照着看一看自己有没……详细>>

你知道健康的警戒线吗?这12个健康警戒线可决定寿命长短!

不管说话还是做事都要有度,身体健康也是如此,只有把握好度,才能保证身体健康,降低患上疾病风险。若想要达到延年益寿,就不能跨越健康警戒线。详细>>

不要跨越身体上的警戒线,10个警戒线决定寿命长度!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平安,然而现在人们承受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大部分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缠身,如心脑血管疾病、糖……详细>>

夏季易出现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夏季各种蚊虫开始活跃,若是没有做好饮食养生的话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另外乱用护肤品可能会诱发皮肤疾病,夏季做好养生远离4种疾病。详细>>

夏天要预防哪些健康问题?你一定要知道!

夏季的天气比较炎热,很多地方温度已经超过了30度。长期在这种气温下来生活会,让人受不了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身体就比较容易生病。所……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