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应做好3大护肝措施

2019-01-30 09:51:36      

现在患上肝病肝硬化以及肝癌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一些小毛病一直拖延不治疗所引起的,当身体里面的免疫系统不足时,不能够消除炎症,从而让身体代谢功能以及肝脏受到损害,受到损害的肝细胞没有得到修复,最终形成肝细胞的坏死,所以一定要警惕身体所表现出来的症状。

身体哪些症状需要警惕肝病?

1、身体出现明显的体臭

如果以前没有狐臭或者体臭的话,突然体臭变得非常的严重就要引起警惕了,那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另外鼻子上的黑头增多或者颜色加深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说明肝脏受到了病毒的侵害。

2、指甲上面出现了白点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脏和手指是在同一根主脉上,当肝脏出现异常时,手指甲也会出现明显的反应,比如指甲盖上出现白点,如果一直没有消除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如何做好保肝护肝呢?

1、要多注意休息

平躺的时候能够让肝脏得到更多的血液供应,身体处于休息状态时能够减轻肝脏的负担,所以保持高质量的睡眠,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若是睡眠质量太差,会直接累及肝脏功能,每天晚上11:00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给肝细胞一定的时间来进行修复和再生。

2、要补充硒元素

硒元素能够帮助肝脏细胞修复,刺激了免疫系统,提高了免疫功能,同时也提高了肝脏抵抗病毒的能力,防止肝病反反复复的发作。经过研究发现肝腹水、酒精肝以及肝硬化的人群身体里面的硒元素比较低,只要适当的补充硒元素就能够预防脂肪肝。可以通过食物的方式来补充,因为补充微量元素有严格的要求,通过食补安全并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

3、按时接种疫苗

从孩子出生后的24个小时之内就要注射疫苗,通过注射疫苗的方式是防止病毒的最佳手段,经过研究发现乙肝、丙肝是最为凶险的。

温馨提示

平时要做好防范措施,避免吃高蛋白以及高脂肪的食物,不然会在身体里面产生热量及脂肪,增加了肝脏的负担。注意营养上的均衡,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如果长时间做重体力以及脑力的劳动,会让身体处于超负荷状态,下降了抵抗力和免疫力,饮食要有度,千万不能暴饮暴食,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营养不良以及创伤、精神刺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护肝方法 肝病的症状 肝病

肝病的饮食原则:肝病病人要慎吃水果

有肝病不能吃什么?肝病的饮食是需要特别讲究的,因为如果吃不对食物也许就会影响到肝病的痊愈。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在治疗肝病的过程中,饮食需……详细>>

肝病的危害大 坚持做到5“不要”保你肝脏健康

在生活当中,肝病患者到处都可以见到最常见的肝病,有酒精肝和脂肪肝,还有肝硬化甚至肝癌。虽然大家都知道刚做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详细>>

3习惯让乙肝病情更恶化 肝病患者吃什么好

3习惯让乙肝病情更恶化详细>>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4大护肝食物要常吃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具有分泌胆汁、代谢功能、凝血功能、解毒功能、吞噬或免疫作用,所以肝脏健康很重要。目前由于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详细>>

年纪轻轻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提示你早衰了!

相信很多人都害怕衰老,当人体开始衰老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不仅会很容易引起疾病,而且脸部也会长皱纹,肌肤变得松弛,看起来就很没有精……详细>>

  • 周晓蕾

  • 熊益群

  • 田广俊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