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明星为什么会变胖?分析下来有这么几个原因?

2019-01-09 16:03:55      

喜欢听歌看剧的朋友肯定都有自己的“爱豆”,然而可能某段时间你发现,自己的偶像变胖了,变成了“爱豆plus”,比如周杰伦、潘玮柏还有张惠妹。

前不久北京跨年演唱会上,张惠妹演唱歌曲《三天三夜》,歌声依旧动感,但网友同时发现阿妹已经不是以前的阿妹了,没错她变胖了。据她本人在节目中透露,主要有这么几点原因。

1、过劳

说起明星,大家都能想到高曝光度、高收入,但其实有时也是一个高强度的工作,一般曝光度越高的明星要参与的活动也就越多,从而导致了明星的过劳。听说过把人累瘦还没听说能把人累胖,其实呢把人累胖就是我们常说的“过劳肥”,而且这种现象非常常见。

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进而会引发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作息紊乱、缺乏运动、长时间保持坐姿等问题,这些都是引发肥胖的元凶。除了明星,还有记者、公务员、教师、律师、IT从业者等职业都是过劳肥的高发人群。

2、家族遗传

据阿妹称,自己家族有肥胖症的遗传史,所自己的肥胖跟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生活中我们不难发现,有些人比较肥胖,他的孩子也很有可能会肥胖,可见肥胖跟家族遗传有着很密切的联系。

据了解,父母双方体重正常,他们的子女肥胖的几率有8%-10%,而父母双方有一人肥胖,他们的子女肥胖的几率就会增加到40%,那父母双方均为肥胖者,子女的肥胖几率就会达到70%。

3、吃激素药

糖皮脂激素药对人体的脂质代谢并无影响,但是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则不一样,会增加人体血浆中的胆固醇含量,进而导致人体全身范围的脂肪分解再分布,并形成向心性的肥胖。

4、年纪增长

张惠妹今年47岁了,表示自己的代谢情况已经远不如前。确实人的代谢功能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降低,这也就造成了脂肪越来越容易堆积,而减脂的难度则逐年增加,所以想要减肥的朋友一定要趁年轻,因为你会发现年纪越大,减肥就越困难。

5、爱喝奶茶

阿妹还表示自己跟周杰伦有着同样的嗜好——爱喝奶茶,众所周知,奶茶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但同时也是一款高糖、高热量的饮品。建议大家在饮用奶茶时要注意对饮用量的把控,并尽量降低奶茶的放糖量,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劳肥 肥胖

年轻女性为什么会导致下身肥胖

让你散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罪魁祸首。饿一顿饱一顿、乱服减肥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详细>>

为什么别人都很瘦就自己胖?快针对这5种原因,对症减肥!

夏天到了,又到了穿着清凉的季节,身材比较胖的人就不得不展露出自己超重的身材。而且比较胖的人过夏天也不太舒服,更容易出汗,更容易犯困,也更……详细>>

肥胖为什么会危害心理健康

与正常人相比,大多数肥胖者活动不灵活,动作笨拙,在运动中更易出汗疲劳,而且安静时易瞌睡,因此易受到同学或同事的排斥、嘲笑。详细>>

肥胖为什么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肥胖者的前额脑叶和颞叶的脑部组织比正常人少,这部分脑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规划和记忆功能。此外,肥胖者的控制长期记忆、运动功能等脑部部位的组织……详细>>

为什么会导致水肿型肥胖

首先来弄清楚看看自己是不是属于水肿型肥胖,你可以这样来做: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早上起床时双……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