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上班族最适合5种运动养生 应该注意哪些运动事项?

2019-01-04 10:26:30      

相信大家都知道,上班族一天的工作时间是相当紧张的,很多上班族都没有时间去体育锻炼,这样很容易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所以上班族在平时也应该抽出时间来坚持运动,最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才能够取得最佳的养生保健效果。

那么上班族应该选择哪些运动来养生保健呢?

1、热瑜伽

很多人不知道热瑜伽是怎么回事,任瑜伽也就是高温瑜伽,是指在38℃到42℃之间的环境下进行瑜伽运动,在这种情况下进行十分钟左右就会有大汗淋漓的现象,通过热瑜伽能够缓解身体疲劳,可以缓解骨骼僵化和肌肉松弛,而且能够消除体内的脂肪堆积症状,能够改善脊椎的柔软度,能够缓解颈椎和偏头痛等病痛症状。

2、跳绳

跳绳是比较适合上班族运动的,通过跳绳之后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而且能够增强心肺功能,很多上班族都有体重超重的现象,通过跳绳也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特别是第一楼层的上班族,可以采取跳绳的方式来进行锻炼身体,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3、爬楼梯

很多上班族一回到家里就觉得自己非常累了,就会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其实上班族也是需要锻炼的,在平时上下班可以选择爬楼梯,最好不要选择坐电梯,通过爬楼梯可以锻炼自己的腰腿部肌肉,能够变得更加强壮。

4、呼啦圈

很多的女性上班族,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容易出现下半身肥胖的现象,腰部赘肉过多就会影响外观形象,所以下班之后可以在家中采取呼啦圈的锻炼方式,能够很好的锻炼腰部的肌肉,可以让腰部变成更加完美的线条,如果感觉到自己腰部赘肉比较多的话,最好的减肥方式是呼啦圈。

5、游泳

游泳也是最适合上班族运动的一种方式,可以让心脏的血搏量增加,能够增强心肺功能,经常游泳的人还能够减肥,可以让身体保持苗条的身材,而且还能够美白皮肤。

上班族运动要注意哪些事项?

上班族在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性别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和练习方法,要合理的安排自己运动时间和运动的负荷量,在每次运动的时候,应该保持最佳的状态,应该量力而行,同时还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在运动前应该进行热身活动,千万不能够急于求成。同时还要注意,一定要持之以恒锻炼身体,只有经常有规律的坚持运动,才能够更好的增强体质,能够让自己保持在最佳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养生 上班族

适合上班族的几种简单运动

健身操有很多种,比如瑜伽,肚皮舞,瘦身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喜好进行选择,场地在健身房或者在家里都行,可向专业教练或视频学习。每周锻炼……详细>>

秋季养生少不了运动,这4种运动最适合,但要注意这3点!

秋季的气温不冷不热,是养生的好季节,养生自然少不了运动。我们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但是运动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需……详细>>

运动养生应该注意哪些饮食问题?

现在很多人在健身以后不知道注意自己的饮食,导致了辛苦那么长时间的锻炼都白费了。在健身时我们应该重视哪些饮食问题呢?下面就看小编为你一一道……详细>>

哪些茶最适合上班族喝呢?

很多上班族由于久坐,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更容易会有便秘的烦恼,而决明子素有清热、明目、促消化的作用。因此上班族晚饭后不防给自己来杯决明子……详细>>

春季运动不当会伤身?运动养生得注意这5点!

冬去春来,随着气温慢慢的回升,很多人都喜欢这个时候到户外去运动锻炼身体,春季运动是好事,适当的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更健康。但是春季……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