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这5种运动最适合春季养生 快快动起来!

2019-03-01 16:33:39      

养了一冬天的脂肪,很多年轻人喜欢在春天运动达到健身塑性的效果。在春意盎然的季节里,鸟语花香,运动才是这个季节的正确打开方式。运动的形式五花八门,每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一两种健身方式坚持下去,那么,在春天有什么比较合适的运动呢?

这5种运动最适合春季养生,快快动起来!

1、爬山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爬山能够让人产生一种勇攀峰顶的豪迈感。除此之外,爬山其实也是一项很棒的有氧运动。它能够消耗人体的卡路里,吸入新鲜空气,达到健身的好效果。人们爬山有的也会选择负重前行,这更加能够消耗身体能力。但是爬山要注意做好护膝等措施,防止动作不当损伤膝盖。

2、放风筝

春天里可以趁着有风的日子,约上三两好友去郊外放风筝。看着风筝遨游,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自由与畅快。另外在放风筝的过程中,手臂,腰,腿等各部分肌肉都得到充分锻炼。在奔跑的时候全身的细胞也随着风筝运动了起来。

3、踏青

春天万物复苏,很多地方都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此时和家人朋友一起外出的踏青是再休闲不过了。踏青的过程中既能领略春天的美景,还能够在活动中运动自己的身体。踏青能够驱除春天带来的困意,在身体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

4、散步

春天可以选择散步的运动方式来消除疲劳。一天的工作生活下来,很多人可能会感到疲惫不愿意动起来。这时候可以选择傍晚散步走路回家,或者在小区逛逛半个小时或者更多。这个时候身体均匀呼吸,血液循环流畅,整个身体呈现放松舒服的状态。

5、瑜伽

瑜伽可以分室内和室外的瑜伽。春天里可以根据天气状况选择是在室内进行还是室外。一整套瑜伽做下来,可以明显感到身体得到休息,呼吸也更为自然。瑜伽还能够很好地塑造体型,尤其是在女性群体中更加受欢迎。

让生命动起来。只要调动身体每个细胞去热爱运动,并且坚持不懈地区运动,才能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春天是一年的希望,而人的个体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有所作为,也需要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另一方面,运动让自己更加自信与美丽,何乐而不为呢?在这个美丽的春天里,让我们一起动起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运动养生 运动养生 运动

男人这3种运动方法的养生功效好 快快学起来!

现在很多人都为了养生不择手段,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仅在物质上追求更高的要求,也在精神生活等方面追求更多的要求,尤其是在养生方……详细>>

适合春季养生的4款食谱 快快学起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时,应该做好一定的保健养生工作,阳气生发时,应该多吃一些具有补肾益精补肝的食物,不妨推荐4款养生食谱。详细>>

最适合春季养生的4种蔬菜 很多人都在吃了!

在万物生长的春季,人们的活动量增加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也加快了,所以春季需要更多的营养成分来满足人体的需求,而且春季也是养肝的好季节,应该……详细>>

这6款食物最适合春季吃 养生效果好!

到了春季各种各样的菜式都会上市,虽然气温比较低,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些春病,比如哮喘失眠,春困以及皮炎等,严重的话也会出现传染性的疾病,比如……详细>>

春季养生:温补多捂慢运动

万物生长,阳气生发,固古人形容春季为“有脚阳春”,这时候来养生保健是最适合不过的了。提醒大家,适应冬去春来的季节变化,需从饮食、起居、运……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