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如何有效护理唇部 这些细节让你冬天不再干燥起皮

2019-01-04 10:36:06      

冬天由于天气干燥唇部肌肤会出现干裂起皮的症状,一不小心会因为处理不当对唇部造成伤害,那么唇部究竟该如何护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唇部和脸部肌肤究竟有什么不同?

唇部和脸部肌肤的不一样的,唇部只有一层薄薄的粘膜覆盖,这层粘膜是没有汗腺,也没有皮脂腺,唇部是有滋润和防护能力的,大风,低温,上妆和唾液中酶刺激,导致唇部干裂,会出现脱皮和干裂。

怎么选择适合冬天用的润唇膏?

冬季的护唇膏就要选择滋润度的,要挑选有大量油脂的产品,用起来也厚重感的,给唇部补充脂质,给唇部形成保护膜,防止唇部水分流失,抵御环境的入侵。

保护唇部应该注意什么?

唾液中的酶是会刺激唇部的,也会导致干燥,不可以经常舔嘴唇,在饮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对食物唇部粘膜有刺激性的,也会影响唇部的滋润度。

护理唇部要注意些什么?

1、擦口红要卸

其实我们涂口红的时候,口红的很多成分都会残留在嘴唇上面的,很多的色素,但是也是因为很多人会忘记卸掉唇部的妆,这样会出现你唇部的颜色会越来越严重,呈现出更多的黑色素。

2、不要舔嘴唇

我们嘴唇出现干燥的时候,都会很习惯去舔一下,但是这样只会让你的嘴唇得到了暂时性的滋润,后来出现的状况会让你的唾液在你的嘴唇上残留而会变得更加干燥的,实在难受,可以喝水来解决你的干唇。

3、擦凡士林

凡士林是万能膏,不管是护手霜,身体乳都是棒棒哒,嘴唇涂上一层凡士林,贴上保鲜膜过段时间就可以撕下了,温水洗掉剩下的凡士林即可,就会觉得你唇部瞬间就有嫩嫩的感觉了,这样的唇部护理,真的很有效,而且凡士林很白菜,也是家居必备的物品。

4、切勿撕掉死皮

冬季的季节里,我们的嘴唇难免会出现一点死皮,是最常见的现象,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手,手部有很多的细菌,你越撕就会越拦,如果导致你的嘴唇流血发炎更是难以修复,你每天进食,嘴唇的皮肤组织都会摩擦,修复液需要一段时间。

5、上口红要打底

我们涂口红的时候,最后建议可以给唇部打个底,因为有些口红的成分不是特别好,在你上唇部的时候,会让你的嘴巴也会越来越干,你也可以涂个润唇膏,有空你可以涂一次,让你保持很好的气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皮干燥 嘴唇干裂 护理唇部

冬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 教你护理唇部小妙招

冬季嘴唇干燥怎么办?冬天的风猛烈而刺骨,一不小心就会把嘴唇吹得干裂,那么冬季里我们该如何有效护理唇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嘴唇破裂有干纹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唇部

嘴唇破裂有干纹该怎么办?不要以为保养了脸部肌肤就可以,唇部保养也很重要,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护理唇部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秋季如何有效护肤 这些方法教你肌肤不再干燥

转眼间秋季已经来临,初秋天气转凉,气候会变得相对干燥,那么如何在秋季有效护肤保湿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护肤技巧,让你皮肤水润有弹性。详细>>

为什么嘴唇干燥不能舔?嘴唇干燥该如何解决

寒冷的冬天,很多人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当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会用舌头去舔嘴唇或者是用唾液去湿嘴唇。许多人以为这样就可以使嘴唇远离干燥……详细>>

秋季如何有效养生 这些方法让你摆脱秋季干燥

秋季干燥皮肤容易脱皮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那么秋季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养生呢?如何才鞥摆脱干燥秋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