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应该怎样保护大脑?要做好哪些护脑保健措施?

2018-09-20 10:40:22      

大脑关系着人体的记忆能力、语言发展、思维能力、情绪管理、运动能力等,意义巨大。为了拥有一颗健康、聪明的头脑。人们需要采取多种措施维护好它。

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大脑?要做好哪些护脑保健措施?

1、保证充足的睡眠

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护大脑的健康以及聪慧,对于这点,现实生活中大家应该深有体会。尤其是工作忙碌熬夜加班、长时间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等情况下,大脑的记忆能力、反应能力都会出现严重程度的下降。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在于大脑未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以及大脑休息质量无法得到保障。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大脑必须得到高质量的睡眠需求满足,可以在晚上进行睡眠前,放松身心,停止白天面临的一切压力以及负面情绪的思考,放空自己,让大脑自由的睡眠。

2、改善饮食,保护大脑

日常很多食物中含有大脑发育必备的多种营养元素 、蛋白质、胆碱等物质,这类物质可以保持大脑活力与年轻态,对维持大脑神经系统健康不可或缺。可以通过每次膳食摄入,保证营养的均衡与全面。比较常见的对大脑健康有帮助的食物有南瓜、瘦肉、鸡蛋、玉米、动物肝脏等。再次需要声明,动物肝脏虽然含有较多的胆碱以及微量元素,对大脑发育具有促进作用,但是动物肝脏中也含有较多的胆固醇物质,心脑血管患者、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患者尽量避免多吃。

3、多思考、多用脑

一部分存在用脑过度的现象,还有一部分人却懒于思考,懒于思考造成的后果是大脑越来越迟钝。当在一定范围内合理使用大脑时 ,大脑神经组织也会变得越来越发达,同时,个人的能力也会得到快速的飞升。我们上学时,老师提倡的劳逸结合其实特别好,大脑的放松以及利用讲究度数,只要掌握的好,大脑的健康会给人类带来切实的利益。

4、正确对待压力

压力状态下,大脑的神经组织也会受到影响,导致海马区面积收缩,对记忆、信息的处理、反应产生严重影响。

大脑的健康关系重大,人体行为、思维都离不开大脑神经组织的协调,只要采用正确的措施,大脑也会变得更加活跃,人的精气神才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大脑的措施 保护大脑 大脑

老人应该如何保护心脏? 应该做好哪些保护措施?

年龄大了,老人就要保护好自己的心脏,这样才能避免心脏疾病给人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对心脏的保护工作,这样才能免受其害,享……详细>>

大脑健康很重要 教你6个小妙招让大脑保持年轻有活力!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注重对身体健康的保养,但是不注重对大脑的保养。结果年纪轻轻就容易忘事,注意力也不集中,思考能力也大不如从前。想要让大脑……详细>>

要想远离老年痴呆症 7个大脑保健好方法送给你!

大脑作为身体的关键器官,保持大脑健康,身体才能正常运作。大脑如果出了问题,生活也会受到严重影响。生活中要注意大脑的保养,注重饮食,多运动……详细>>

年轻人压力大易脑疲劳 大脑保健需注意

亚健康成了当今社会健康话题的热点,在巨大的生活压力之下,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而在巨大压力之下,相互影响,年轻人正越来越多地被脑……详细>>

大脑保健操 一周变聪明!

导言:谁不想让自己的头脑变得更聪明呢?其实也不用很复杂的方法,一些日常的训练就能让你的智力得到提高。据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只要略微改变一……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