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使用蓝色洁厕块相当于自杀?这是真的吗

2018-09-12 10:18:07      

最近朋友圈又被以下的信息刷屏,详情如下:“请不要往自己家马桶的水箱里放蓝色洁厕块,害人害己。洁厕块污染了水之后,会将这种被污染的水带入自来水系统,但是国内的楼房不能对其进行排泄,这种水污染会将各种疾病带入家家户户。”引得人心惶惶,不少人对此信息产生了质疑,但是大家又不置可否,是否可以有人能够阐述一下此信息的准确度有多少?另外如果不准确那么现实情况中我们的供水系统是怎样的?另外洁厕块的水要到什么样的量才会危机人的身体健康?

根据现行国标GB6952-2005要求,马桶水箱应该具有防虹吸功能,可以避免类似情况出现,若是老旧马桶或者不符合标准产品,确实会出现水箱水回流情况并导致自家以及楼下住户自来水管污染,如果出现类似情况应该打开龙头多放水至管道彻底清洁并及时更换新的符合标准的马桶即可

马桶的储水箱的结构是一个浮球,联动了一个杠杆,当水位下降的时候,浮球一起下降了,与浮球联动的杠杆一端下降,杠杆另一端抬起。

有一个活塞连在抬起的杠杆一端,当杠杆抬起时,活塞也被抬起。

活塞下方是自来水管道,一条密封管道,直接与外部的入水口相连。

活塞提升,自来水往上用涌,涌到橡胶管的位置时就被橡胶管导出来啦。橡胶管的另一端被一条水管架高(圈2),水管与水箱是联通的,所以橡胶管的水就哗啦啦流入水箱了,当水箱水位加到里橡胶管被加高的高度有一定距离的时候,浮球其实已经上升到足够把另一端的活塞向下压住,停止往水箱里面继续加水。

自来水管与橡胶管的接口、橡胶管与水箱水面均有一定距离,因此水箱的水与自来水管道的水是隔绝的,没啥机会接触,自然也不会有回流什么事了。所以单供水系统的楼房,也是可以使用洁厕块的啊!至于单向止逆阀是没有必要的。

再上某宝搜索了一下马桶进水阀,这种结构以及相识结构的马桶进水阀已经相当普遍了,如果存在回流的情况,那应该是非常老式的进水阀了,而且是管口低于水箱水面的情况,不过话说回来,如果马桶水箱真的倒流了,不用洁厕块就能放心喝水了?

所以这是彻头彻尾的谣言,大家不必过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污染 马桶 蓝色洁厕块

卧室使用蓝色装饰可缓解睡眠紧张

绿色和蓝色的光线会影响人体生物钟。对此,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科主任郭兮恒表示,人的生物钟,主要受自然光和灯光影响。而光线的强弱、深浅在……详细>>

5个细节 让你如厕更健康

使用马桶可能人人都有会,但怎样正确的使用马桶最健康卫生,可能大多数人还真不清楚,整理了一些资料给使用马桶的你看看,原来入厕学问还真有一些……详细>>

蓝色装饰缓解紧张有助睡眠

据报道,绿色和蓝色的光线会影响人体生物钟。对此,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科主任郭兮恒表示,人的生物钟,主要受自然光和灯光影响。而光线的强弱……详细>>

5个使用马桶时要留意的细节

使用马桶可能人人都有会,但怎样正确的使用马桶最健康卫生,可能大多数人还真不清楚,小编整理了一些资料给使用马桶的你看看,原来入厕学问还真……详细>>

情人节送“蓝色妖姬”最浪漫?最贴心的情人节礼物竟是它

“蓝色妖姬”因颜色华贵、品种稀有,成为花店的抢手货,其均价比普通红玫瑰高出一倍,受到女孩们的青睐。今天恰逢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不少男孩为了……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