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空腹喝水好处多!身体会有7个神奇变化

2018-08-31 09:55:33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每天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掌握正确喝水时间,只是觉得口渴的时候才需要喝水。其实早晨起床后立即喝一杯水相当重要,而且好处相当多,坚持空腹喝水身体会发生神奇的变化。

那么空腹喝水会有哪些好处呢?

可以帮助体内毒素的排出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时间,身体会在晚上进行自我修复,在这个修复过程当中,会把体内多余的毒素分解后堆积在肠胃里,在早晨起来之后马上喝一杯水,就可以将这些有毒物质排出体外,而且还可以促进新的血细胞和肌肉细胞的生成。

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力

人体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通过尿液和皮肤以及呼吸中消耗大量的水分,在早晨起床之后身体会有缺水的状态,起床后立即喝一杯水,可以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在空腹的状态下,喝水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能够帮助减肥

早晨起床后空腹喝水,可以起到排毒的作用,可以清理肠胃内多余的杂质和脂肪,能够提高人体的消化功能,而且可以增加饱腹感,就可以避免吃得太多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缓解胃痛和消化不良

很多人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是因为肠胃里的胃酸增加引起的,或者是有胃灼热的症状,空腹喝水就可以将这些酸性物质推下去,能够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可以改善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现象。

改善皮肤肤色

经过一个晚上的水分消耗,人体会处于比较缺水的状态,这时候如果还不能够及时补充水分,那么就会引起肌肤衰老,如果在空腹状态下喝500毫升的水,就能够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可以让皮肤变的白嫩和水润。

让头脑变得清醒

空腹状态下喝的水,很快就会被肠胃黏膜吸收,而进入到血液当中,能够增加血容量,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而且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可以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能够让大脑迅速处于清醒的状态。

预防肾结石和膀胱感染

相信大家有一个常识,就是应该多喝水,多喝水,可以预防肾结石等结石疾病,确实是如此,在醒来之后喝第一杯水对防治肾结石和膀胱感染都是相当重要的一个事情,可以稀释胃酸,能够增加排尿量,就可以降低患结石的几率。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来早上醒来第一杯水对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但是不能够喝凉开水,应该喝温开水,这样能够养胃护胃,可以促进排毒,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水能养生?空腹喝水居然有8大好处!

很多人感到口渴才会急着去喝水,但是一般人不知道的是,空腹喝水有很多健康益处。水对人体健康的好处是不可否认的,对所有器官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详细>>

早晨空腹喝水好吗

有人说早上空腹喝淡盐水最有利于养生,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淡盐水的,由其是对于一些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早上起来就喝淡盐……详细>>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喝水有什么好处 这么多好处让你瞬间爱上喝水!

水是人体的日常所需,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每个人一天至少要喝八杯水,由此来保持人体水分的补充,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起着非常大的作用……详细>>

天天喝水好处多 喝水的学问及最佳时间

有些人习惯了口渴才喝水,一天下来才一两杯,这个习惯真该改一改了。水在人体内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喝水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还记得“多喝热水”吗?……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