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起床后空腹喝水有什么好处?

2017-04-07 10:02:05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清晨喝一杯白开水,有神奇的保健功效。健康的肌体必须保持水分的平衡,人在一天中应该饮用7-8杯水。人体的各项机能必须在水的帮助下才得以顺利运行,人体一旦脱水,就会造成便秘,皮肤干燥,疲劳等各种病症。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第一杯水也显得尤其重要。那么,女人早晨起床后空腹喝水有什么好处呢?

美容养颜

早上起床后喝白开水,为身体补水,让水分迅速输送至全身,有助于血液循环,还能帮助肌体体内毒素排出,滋润肌肤,让皮肤水灵灵的。

促进肠胃健康

经过长夜之后,在清晨时分,小肠、胃中所有的食物已经代谢殆尽,胃处于排空的状态,此时分泌的胃酸就有可能对胃壁产生刺激,时间一长就会造成胃损伤。因此早起喝一杯水可以冲淡胃酸,保护胃黏膜。

补充水分

人体在夜晚睡觉的时候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早晨起床后人体会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的状态。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晨起喝水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

防治便秘

清晨起床后饮水还能刺激胃肠的蠕动,湿润肠道,软化大便,促进大便的排泄,防治便秘。

清醒大脑

起床后喝的水会很快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可有效地增加血溶量,稀释血液,从而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脏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让人的大脑迅速恢复清醒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养生 清晨喝水 空腹喝水

早晨空腹喝水到底好不好

从小到大,在学校里或者是在家里,老师们和家长们就告诉自己的学生们或者自己的孩子说,早上起床之后,要记得喝水啊,这样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详细>>

早晨空腹喝水好不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大部分人起床后都会习惯喝上一杯水以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实际上,我们虽然没有口渴的感觉,但人体在夜里呼吸和身体的蒸发汗液……详细>>

起床喝水改善便秘?如何喝水更加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对人的身体构造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同时段喝水对人的影响也是不同的。你不要看喝水是件小事,不会喝也会带来大麻烦。那么……详细>>

早晨起床应该先刷牙还是先喝水?

每天清晨喝一杯白开水,有神奇的保健功效。人体的各项机能必须在水的帮助下才得以顺利运行,人体一旦脱水,就会造成便秘,皮肤干燥,疲劳等各种病……详细>>

早晨起床先喝水还是先刷牙

在早上一起床喝水已经是很多人的习惯,而且晨起后先喝一杯白开水对于身体也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不仅可清肠胃,而且还能将唾液中的消化酶带进肠胃……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