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晒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有效淡化祛除晒斑

2018-08-24 10:03:02      

晒斑对脸上的颜值不是一点半点,很多人脸上多多少少会长一些晒斑,可晒斑并不单单只是因为长时间被太阳照射而导致的,那么晒斑是怎么造成的呢?如何有效祛除晒斑?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出现晒斑的原因:

1、常用劣质化妆品

用在脸上的东西十分重要,劣质的化妆品长期使用会伤害皮肤。因为劣质化妆品含金属成分非常多,并且还有激素化学剂以及添加的香料成分,经常使用加上外出时使用,被阳光照射后是会导致肌肤形成晒斑的。

2、过度化学脱皮

很多人为了美白,会选择做化学脱皮,能让皮肤快速达到美白效果。化学脱皮是通过让皮肤角质层脱落来达到“换肤色”的效果,有些人以为脱皮越多吗美白效果越好,其实不然。这样容易导致肌肤变得更加敏感更干燥,一旦被太阳晒过就容易出现红疹,长期下来就形成晒斑了。

3、阳光照射导致的晒斑 

长期暴晒在阳光下,确实也是形成晒斑的一个直接原因。因为肌肤在经过长久的暴晒后,肌肤会发红甚至出现红斑点,至于斑点那是根据个人肤质所产生的。等到几天后这些斑点会形成斑块,从而就导致了晒斑的出现。

如何有效祛除晒斑?

1、多护肤使用美白产品

想要去除晒斑的朋友们,多护肤多使用美白护肤品。美白护肤品能改变肤色,积极护肤能让肌肤达到更好的状态,坚持下去相信你的晒斑会淡化不少。

2、积极清洁脸部

早晚的脸部清洁都很重要,正确的洗脸方法才能有效去除晒斑哦。平常可以使用冷热交替的水来洗脸,先用温水打开毛孔充分清洁油脂,再用冷水进行毛孔的收缩。早晨和晚上的脸部清洁十分重要,妹子们可不要偷懒!

3、多补充维生素

我们都知道维生素不仅对人体有健康作用,同时还可以淡化肌肤的黑色素达到美白效果哦~ 想要去除晒斑可以多吃维生素高的水果蔬菜,平常可以多喝柠檬水,能美白淡斑抑制晒斑生长,从而达到淡化晒斑的作用。

4、鸡蛋美容法

做法:先把鸡蛋放入开水中煮沸3分钟。然后敲碎鸡蛋一小角,放入少许糖即可以享用。tips:要在水沸腾后再放鸡蛋,而且要确定蛋白全熟,蛋黄半生熟。祛斑效果:滋润肌肤,坚持半年,皮肤变得又白又滑。

5、蜂蜜蛋白膜祛斑

做法:取新鲜鸡蛋一个,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混合搅合均匀,然后每天睡前将此膜刷在脸上,并加以按摩,可以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干后洗净即可,每周两次。

6、多补水

皮肤如果干燥缺水也是很容易加重肌肤问题的,并且还会影响到原来的皮肤状态,让原来的肌肤保护层弱化。肌肤严重干燥缺水容易让紫外线入侵,想要去除晒斑不仅要少晒太阳,还要多多为肌肤补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去除斑点 晒斑

女人该如何有效淡斑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淡化斑点

长斑该如何有效淡斑呢?很多女的一到年纪就会开始长各种类型的斑点,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我们又该如何解决?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夏季利用食疗防晒斑

晒斑属中医"风毒肿"、"日晒疮"范畴。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养皮肤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许多种。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长痘 如何有效去除痘痘

长痘究竟是什么坏习惯养成的,很多人长痘却总找不到自己长痘的原因,因而也去不了痘印。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有效祛痘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粉刺如何有效祛除 七个妙招教你恢复光滑无瑕肌肤

脸上长粉刺看着不干净,如果不及时清理也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那么如何有效去除粉刺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详细>>

毛孔粗大实在难看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一旦护肤不当或者上了年纪,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又粗糙,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毛孔粗大?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