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正确午睡?午睡的禁忌事项有哪些?

2018-08-22 10:15:07      

夏季天长夜短,有一部分的人会有晚睡的习惯,第二天醒来之后会全身无力,在夏季尽量有一段时间的午睡,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

如何正确的午睡?

1、每天午睡有利于心脏健康

每天保证45分钟的午睡时间,有利于降低患者的血压。如果工作比较繁忙的话不需要长时间的午睡,当感觉到困乏时可以低下头闭目养神几分钟,效果也很好。

2、在12点到1点之间午睡

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那么会让身体更加的肥胖。在中午12点到1点之间是体能已经开始衰退,特别适合于午睡。千万不能太晚午睡,如果下午3点之后再午睡的话就会影响到了晚上的睡眠质量。

3、午睡要打个盹儿

如果是工作需求不能在床上午睡的话,可以在办公桌上趴着睡一会儿,15分钟就可以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有利于女性的身体健康。

4、午睡前喝杯咖啡

对于驾驶员来说,如果长期缺乏睡眠的话,就可能会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十分钟的午睡能够增强人体的警觉性,经过研究表明,午睡前可以喝一杯咖啡能够提高精神气,主要是因为里面含有的咖啡因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才会进入大脑,午睡之后咖啡因在身体里面的浓度已经升高。

5、睡十分钟可以提高记忆力

经过科学研究表明,我们人体每天就会都会丧失一部分新知识接受的能力,午睡就可以改变这种衰退。通过十分钟的午睡时间,可以提高人们的认知功能。

午睡的禁忌有哪些?

午睡的时间不能太长,保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最好,如果睡得太多的话会进入深睡眠状态,会让人们醒来之后身体非常的不舒服。尽量不要在树荫下、草地上来午睡,因为在睡眠的过程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就会减退,容易导致患者的感冒。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需要午睡,对于重体力和重脑力的人群、老人身体虚弱、多病的人群必须要午睡。

温馨提示

在午睡之前,尽量不要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也不能吃得过饱,不然就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增加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同时也加重了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吃完午饭之后不能立即躺在床上睡觉,不然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或者营养不良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睡的禁忌事项 正确的午睡方法 午睡

健康身体需要良好的午睡质量 怎么正确午睡?

小睡一会儿可以帮助你消除睡意,使你更加机警和精力充沛。如果你需要睡个午觉,一定要确保方法的正确,这样你醒来时会感觉精神焕发,而不是昏昏沉……详细>>

午睡方法不正确会威胁生命? 午睡有哪些好处?

在夏天气候炎热人们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绪。如果长期处于烦躁的情绪下,会影响女性朋友的皮肤质量,影响皮肤的健康纹理。专家建议,在炎热的夏天应……详细>>

职场白领正确的午睡方式是什么? 午睡都有哪些禁忌?

一般情况下在职场大部分白领都有午休时间,很多白领在每天的午饭以后都会选择一定的时间进行午休,每天的高强度工作让很多人都喜欢午饭以后趴在桌……详细>>

如何进行正确的午睡

还有一点必须注意的是,午睡的睡姿并不是躺着睡,而最好是坐在椅子上头倚在后座上,伸展膝盖,脚最好放在一个较低的台子上,这种睡姿最为适宜。如……详细>>

如何午睡才正确

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