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清爽的夏末为什么要多喝水? 夏末应该怎么养生?

2018-07-27 11:44:07      

再过一段时间,炎炎夏季即将远离,已经到了夏末时节。在这个季节,人们会因为温度变化而降低自身抵抗免疫力,进而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夏末养生有哪些小常识呢?具体内容如下所述。

清爽的夏末为什么要多喝水?

清爽的夏末气候干燥,面部皮肤600毫升以上的水分都会出现蒸发,所以,补水至关重要。对于成年人而言,每天最少需要饮用1500毫升水,但是当人体处于夏末,每天需要饮用2000毫升水分滋润人体的肺部和呼吸道。但是,如果身体没有处于极度口渴的状态,就不要大量饮水,以免出现相反效果。

人体大量饮水导致细胞水分大量增加,进而出现“水中毒”现象。所以,人体每日的活动量是水分的摄入标准。另外,夏末不要吃得过咸,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水肿。所以,在清爽的夏末可以适当的对身体进行滋补,多喝一些红枣、花生补汤。

清爽的夏末应该怎么养生?

1、穿衣注意保暖

一部分人因为没有注意天气变化,而不注重穿衣保暖,而另一部分人本身在清爽的夏末觉得不是很冷,因而穿的就少。但是,由于夏末季节的早晚温差,极易对脾胃虚寒的女性产生腹部受寒等现象,进而引发肚子疼、拉肚子等疾病。所以,为了避免出现上述的胃肠道反应,我们需要及时地穿衣保暖,特别是多注意腹部保暖。在秋天最好选择羊毛、氯纶、腈纶、蚕丝、醋脂粘胶棉等制成的衣物,因为这些材质具备保暖性能。

2、朝喝盐水晚喝蜜

清爽的夏末气候干燥,人体自身也会蒸发大量水分,但是如果只喝白开水,只会加快身体水分蒸发,而不能及时给细胞补水。所以,最好的方法是早上喝一杯盐水、晚上喝一杯蜂蜜水,一方面可以及时补充人体水分,一方面也适合秋季养生保健,增强肠道蠕动能力,避免气候干燥引发便秘现象。

综上所述,夏末的天气变化和温度变化都会对身体健康产生极大影响,因此,这个季节应该注重养生保健,早晚勤喝盐水和蜜水补充身体能力,根据气候及时增减衣物。同时也能食用一些营养汤水达到滋补养生的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末的养生方法 多喝水 夏末

夏末穿衣服也有讲究? 夏末养生的3大要点应牢记!

夏末会让接下来的天气变得更加凉爽,但是,此时也会导致人体由于各种原因出现身体疾病,既影响身体健康,又影响生活质量。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详细>>

夏末雷雨天气应该如何养生

夏天的脚步渐渐走远,秋天已悄悄来临。一周的雷雨天气笼罩着大江南北,天天雷雨交加导致人们心情急躁从而饮食欲降低。同时,高温与闷湿并存,开空……详细>>

夏末秋初养生需润肺 这些食谱可常吃

夏末秋初气温有所下降,但是暑意未消,依然会感觉到很热,于此同时还会出现皮肤干燥、喉咙不适、阴虚体弱等症状,因此,这个时期防暑解火的同时,……详细>>

为什么女性都爱在夏末初秋备孕

天气凉爽减少怀孕焦虑:夏末秋初,天气越来越凉爽,大减少了酷暑带来的焦虑和不安情绪。详细>>

夏末吃一物竟能健脾祛湿

西瓜果肉:果肉包含了瓜氨酸、精氨酸成分,有利尿作用。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来治一切热症、暑热烦渴、小便不利、咽喉疼……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