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体内湿气重都有哪些表现? 应该怎么祛除湿气?

2018-07-22 07:11:31      

湿气来自于传统中医的说法,现实生活中,湿气太重就会反映在人外在的方方面面,长期不引起重视,则对人体健康产生深远的破坏力,必须引起重视。

那么体内湿气重都有哪些表现?

1、 小便情况

普遍湿气重的患者小便尿液量、频率都有明显的变化,表现在尿量变少了,但频率增加了。有一部分人小便时还会产生不舒服、尿路灼痛的感觉。

2、大便情况

湿气重的人大便完成,可观察到黏黏糊糊难以冲走,形状松散不成形,部分女性也会出现白带两显著增加的想想,这些症状表现都预示着身体内湿气的过重。

3、 食欲变差

湿气重的人普遍胃口变差,很多人往往吃一两口就觉得饱了、吃不下了,稍微吃点东西也会产生腹胀、恶心的感觉。为什么湿气会影响到食欲呢?这是因为体内湿气会影响到胃肠道系统的正常运行。

4、浑身无力、困乏

和正常人想比,湿气重的人很明显会感觉到浑身无力、困乏,什么都不想做,什么也提不起精神去做,明显感觉到精力不济。

5、头发、皮肤出油严重

湿气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头发、皮肤尤其反映强烈。头发容易油腻、皮肤经常出油就需要警惕体内湿气过重了。

6、舌苔变化

湿气根据寒热也分为两种,这两种反映在舌苔上有两种不用的表现形式,总体而言,湿气过重的人舌苔明显变厚。

那么应该采取什么措施进行祛湿?

1、 少油腻,多清淡

高热量、油腻的食物可以引发上火,进而加重体内湿气。现在天气比较闷热,人们大多偏爱生冷食物,这种饮食方式也不值得提倡,这是因为生冷食物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糖类碳水化合物,糖类会使身体发胖,抑制体内湿气的排出。

2、早睡早起、充足睡眠

之所以提倡每天进行充足的睡眠,是因为睡眠可以减缓人体器官日常超负荷运转,身体各项器官协调工作的能力增强了,祛湿的能力也会相应的提高。

3、泡脚

温水中还可以加入适量的养生药材或其它,常见的有艾草、醋、生姜、花椒水等,例如可以将花椒煮熟后的花椒水放入洗澡的温水中,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祛除湿气的养生功效。

一般的湿气过重通过长时间的调理,都可以很好的恢复健康。但一旦身体感觉到明显的不适,则需要及时就医,采取药物或者其它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

身体湿气重会有哪些表现? 怎样祛除湿气?

很多疾病并不是一下子就爆发的,都是身体存在某种不健康的状态,长时间才引发了疾病,身体湿气重就与多种疾病有关,如果长时间出现湿气重的情况,……详细>>

湿气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去除湿气?

夏天的天气是比较湿热的,而这个季节不光天气湿热,人身体中的湿气也会比平时多很多。而且加上人们的活动时间少,每天又总是待在空调房间中,这导……详细>>

湿气重的4大症状要警惕,教你4招祛除湿气

湿气常常会被大家说起,它在中医学上属于六大邪气之一。一般情况下,湿气被认为是由气候、食物中而来。若湿气过重就容易伤及阳气,导致身体疾病。……详细>>

春季人体易湿气重 祛除体内湿气看四大绝招

春季气候潮湿,再加上梅雨天气的蹂躏,很多人容易湿气重,而湿气严重则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为什么会湿气重呢?如何缓解湿气重呢?详细>>

心情不好的人湿气重 多吃绿豆冬瓜祛除湿气

湿气是中医术语,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常听到由于湿气重而导致身体疲乏、头痛头晕、腰酸背痛等。从中医角度来讲,湿气对人体脏腑、……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