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喝酒后腹泻是怎么回事?如何避免酒后腹泻?

2018-07-04 00:02:45      

腹泻其实就是大家日常所说的拉肚子,许多人在喝完酒之后都有拉肚子的情况,特别是在夏季,这种拉肚的现象较为明显。如果是因为喝酒而引起腹泻,很可能对人体的肠胃造成损伤,因此需要了解清楚。

喝酒后腹泻是怎么回事?

1、酒后饮茶

在喝酒之后喝茶就很容易出现腹泻等一些不良反应,是因为酒中含有乙醇,乙醇经过肝脏的转化会变成乙酸,乙酸会再次分解,不会被完全的氧化,假如在酒后喝茶,就容易导致腹泻。但不少人都认为酒后喝茶能够解酒,其实不然,酒后喝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影响到肾的功能。因此在喝酒之后,最好避免饮用茶。

2、长期饮酒

经常喝酒会对人的肠胃造成一定的损伤,严重的会出现疾病,特别是胃部,如果胃部出现疾病,就很容易引发腹泻等症状。假如因为喝酒而导致腹泻,一定要注意控制喝酒的量,同时也要注意次数。

3、食物搭配不当

在喝酒之后就出现腹泻的现象有可能是饮食搭配不得当所引起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人们经常将啤酒与烧烤、海鲜等食物一起搭配食用,这些食物如果搭配在一起,其实很容易引起腹泻,那么人们就要在食物的搭配上多多注意。

4、结肠炎

具有结肠炎的病患接触到酒精之后就会拉肚子,所以存在结肠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喝酒,不过很多人患上了慢性结肠炎还并不知情,因此如果出现一喝酒就拉肚子,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下,一般来说,结肠炎患者喝了白酒,症状会更加严重。

如何避免酒后拉肚子?

1、进食稀释酒精的食物

很多拉肚子都是较为急性的,那么想要避免在酒后腹泻,在喝完酒之后,最好再进食一些能够稀释酒精的食物,不宜太过油腻,应该以清淡的为主,也要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加重腹泻。

2、服用止泻药物

腹泻的次数特别频繁,甚至是出现脱水,应当服用一些止泻药物,同时还要搭配者热水。除了服用止泻的药物以外,还可以服用一些有益肠胃的药搭配使用。

3、忌酒

酒后腹泻其实对身体的危害较大,尤其是肠胃,所以预防酒后腹泻的最佳方案其实就是忌酒,只要不喝酒,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酒后腹泻经常出现,尤其是在夏季,人们还经常搭配烧烤一类的食物,腹泻的概率会大大增多。人们为了自己的健康,最好是少喝酒,控制好次数和数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腹泻的预防 酒后腹泻的原因 酒后腹泻

喝酒后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医学上酒后大量出虚汗这种症状被叫做轻度酒精中毒。而当你醉酒后大量出虚汗时,就要注意了。详细>>

喝酒后能不能喝茶?酒后这些东西也不宜吃

喝酒后是有许多禁忌的,而生活中许多人喜欢喝茶来醒酒。那么,喝酒后能不能喝茶?详细>>

喝酒后睡觉哪种睡姿好?

呕吐物很可能会反流进入气管,轻者造成吸入性肺炎,重者可导致气管堵塞而窒息死亡。详细>>

喝酒后可以泡脚吗

泡脚是公认的一种最好的养生方式,泡脚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中医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所以从理论上说泡脚是促进血液循环的一个最好的……详细>>

喝酒后睡觉哪种睡姿好

喝酒后睡觉哪种睡姿好?呕吐物很可能会反流进入气管,轻者造成吸入性肺炎,重者可导致气管堵塞而窒息死亡。导致口、鼻呼吸通道不畅,胸腹部受压使……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