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哺乳期吃茼蒿会回奶吗?

2018-03-15 10:04:42      

很多哺乳期的妈妈们都希望有方法能让自己给宝宝喂完奶后迅速停止乳汁的分泌,在妈妈们着急寻找方法的时候往往容易病急乱投医,最后结果不尽人意。近来,茼蒿被认为能在哺乳期时产生回奶的作用。

那么,哺乳期吃茼蒿会回奶吗?

我们首先应该正确了解一下哺乳期。哺乳期说的是女性在生完孩子以后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婴儿的那段时间。在哺乳期间,妈妈们为了婴儿们的健康会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妈妈们不能吃味精、也要少吃刺激性食物、还不能吃巧克力、但是可以多吃山楂或山楂类食品。而且哺乳期的妈妈身体都比较虚弱,更应该吃一些补身体的食物。

而茼蒿是一种亦菜亦药的植物,它非常有营养,不仅含有大量水分和蛋白质,也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等很多营养物质。茼蒿还有很多类药的功效,首先他能促进肠胃食物的消化、增强食欲,其次它还能润喉咙润肺化痰、养心安神,最后茼蒿还有利于排便、调节血压,此外,茼蒿还有很多功效。茼蒿做食材用时,还经常是坐月子食谱里的重要素材,还需特别注意,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的人不能吃太多茼蒿。

最后再来重点说说回奶吧!回奶是说妈妈们在喂完包包喝奶后乳汁停止分泌的情况,或者可以说是当宝宝长大到一周岁以后奶水对宝宝没有多大营养而可以断奶的时候。回奶的方法有很多种,也可以在我们日常饮食里就达到回奶的目的,比如说可以经常和花椒水、然后加入少量红糖在想断奶的时候趁热喝下,还可以多喝大麦茶,还有多吃苦瓜等凉性食物。除了食物回奶外还有很多可以回奶的方法。也可以达到回奶效果的药物,这种回奶的方法比较快速,比如口服或外服中药类回奶的药,在选药的时候,一定要选对身体不会产生副作用的药物。千万不要为了快速回奶,使自己的身体受损。

再说到茼蒿,茼蒿是不会产生回奶功效的。但是也有可能因为个人体质,而会有一点影响奶水的左右。就茼蒿本身功效而言是没有回奶作用的。想要正确回奶,建议还是采用食疗的办法,虽然见效慢,但身体比较好,不会影响健康。生完孩子以后的妈妈身体较虚弱,要格外注意调养。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回奶 茼蒿 哺乳期

哺乳期吃柿子会回奶吗

柿子是寒冷食物,大量进食有可能造成回奶。哺乳期最好慎吃柿子。虽然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且含有蛋白质……详细>>

哺乳期吃橘子会不会回奶

哺乳期宝宝也不能喂食过多的橘子或橘子汁。这是因为婴幼儿肝脏功能不健全,食用过多橘子时,肝脏不能将体内过多的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很容易……详细>>

吃海带回奶还是催奶呢 哺乳期妈妈能吃吗

许多食物回奶的科学性还没有经过证实,比如韭菜、花椒,但临床上确实有不少哺乳期的宝妈吃了而回奶,奶量变少。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哺乳期你……详细>>

哺乳期可以吃金桔吗

金桔的口感很好,又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哺乳期的妈妈们给宝宝喂奶,会感到身体疲劳,而食欲不振,吃金桔,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改善胃口,增进食欲……详细>>

哺乳期吃秋葵有影响吗

哺乳期可以吃秋葵吗?哺乳期是指产后产妇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时期,由于婴儿体质弱,所以哺乳期的女性饮食要多加小心,以避免婴儿生病。那么哺……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