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冬季久坐最易患痔疮 常做三个小动作有助预防

2018-01-13 07:17:28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肛肠疾病,痔疮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对许多患者的日常生活都产生了极大的困扰。那么痔疮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这些人冬季最易患痔疮

久坐不动的人:长期保持坐姿,特别是坐在软座上时,腹部血流速度会减慢,下肢静脉血不能回流,血液循环遭到阻止,在这种状况下,直肠静脉丛轻易发作曲张,引发血液淤积,终极发作一个静脉团,这即是痔疮。

妊娠孕妈妈:孕妈妈活动削减,胃肠活动变慢,粪便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其中水分易被吸收,使粪便成块、硬结,导致便秘,从而加剧静脉瘀血程度,致使肛门处静脉血管扩大增粗,扭曲成团,发作决裂、出血、痛苦等,而进展成痔疮。

暴饮暴食的人:习惯性暴饮暴食,加上常常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辣椒、芥末)等。很易引发粪便干结、排便妨碍、腹压增加而引发痔疮。

蹲厕看报的人:在蹲厕排便时爱看报纸,不卫生不说,若看到情节超卓之处,排便完也不起来,久而久之天然会使直肠静脉长期遭到揉捏,从而引发痔疮。

痔疮怎么治疗效果好

对于痔疮的治疗,目前手术治疗痔疮是最好的选择,有传统手术治疗和微创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当即见效,阻止痛苦。但是要注意术后的保养,稍不谨慎就容易复发,另外手术可能会导致大便失禁等后遗症。

当然,除了手术治疗还可以尝试药物涂敷疗法,就是将药物直接涂敷于患处的方法。适用于痔核脱出、肿痛不适,或因分泌物过多而引起的肛门瘙痒,或术后出血以及遗留创面等。又或者是采用栓剂疗法,即肛门局部给药的方法。此种方法比口服药物疗效更好,由于直肠局部给药直接作用于痔局部,发挥作用快、效果好,药物经直肠吸收后,可直接进入大循环而不经过肝脏解毒。这样既减少了肝脏对药物的破坏,又减少了药物对肝脏的刺激。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日常习惯,这么做适用于绝大部分的痔,包括血栓性和嵌顿性痔的初期。注意饮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纤维性食物,多摄入果蔬、多饮水,改变不良的排便习惯,保持大便通畅。

冬季怎么预防痔疮好?

举骨盆运动:仰卧屈膝,使脚跟靠近臀部,两手放在头下,以脚掌和肩部作支点,使骨盆举起,同时提收肛门,放松时骨盆下放。熟练后,也可配合呼吸,提肛时吸气,放松时呼气。此法每日可坚持做1~3次,每次20下。

提肛运动:全身放松,将臀部及大腿用力夹紧,配合吸气,舌舔上腭,同时肛门向上提收。像忍大便的样子,提肛后稍闭一下气不呼,然后配合呼气,全身放松。每日早晚两次,每次做十几下。

旋腹运动:仰卧,两腿自然伸展,以气海穴(脐下一寸处)为中心,用手掌作旋转运动;逆时针旋转20~30次,顺时针旋转20~30次,先逆后顺旋转。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如何应对 痔疮怎么办 痔疮

4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 3个小动作应对痔疮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得了痔疮该怎么办 3个小动作应对痔疮

痔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无论男女老幼都有发病。得病后,不少人感到难为情或因害怕治疗而不去求医。痔疮应该怎么治?平时生活应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久坐很容易患痔疮

久坐很容易患痔疮,痔疮按其位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它是一种常见病,一般来说,有这种现象存在,但是否患痔疮与电视并无太大关系,而与久坐……详细>>

四类人群是最易患痔疮 治疗痔疮民间偏方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专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久坐人群如何全方面预防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