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冬天手脚冰冷?医生告诉你应该这样做!

2017-11-18 09:18:3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遇到到手脚冰凉的情况,有些人晚上睡觉的时候尤为严重,感觉双脚冰冷冰冷的,像是敷了一层冰。冬天手脚为什么会冰凉?我门又该如何去改善这种情况?

手脚冰凉的原因

冬天的时候,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温使得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血液回流能力减弱,贫血、气血不足的人,手脚血液循环就会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也会不好,因此就导致了手脚冰凉情况的出现。

心脏衰弱、心脏功能不好,血液供应就难以到达身体末梢部位,这也会导致手脚冰凉;另外。如果交感神经功能出现了问题,使得肌肉在遇冷时无法缩紧,无法产生热量,那么手脚也会出现冰凉的情况。

手脚冰凉如何改善?

1、手脚冰凉的人,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温性、热性的食物,少吃冷食。冬天的时候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腿部,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而将双腿置于寒风中。

2、晚上睡觉前,可以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的循环。平时也可以通过按摩劳宫穴来改善末端血管的循环状况,一手握拳,揉搓另一只手的手心部,当感到手心微热时,可以换另一边手,交替进行。

3、可以去找一些有经验的老中医看看,找一些中药调理一下身体。当归生姜牛肉汤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根据个人情况适当添加冬虫夏草。红糖姜水具有化瘀散寒、暖胃健脾的作用,也可以适当饮食。

冬天手脚冰凉,确实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而晚上被自己双脚冻醒更是苦不堪言。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需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少吃冷食,冬天多注意保暖,同时在中医的指导下食用一些驱寒补虚中药,慢慢调理身体,这样才能让手脚暖和起来。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手脚冰凉 改善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五大克服手脚冰冷攻略

冬季注意保持身体的热度其实就是一个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那么手脚冰凉怎么调理最好呢?容易出现手脚冰凉有哪些人呢?要怎么应对呢?又要注意什么……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全方位护理

到冬天,很多女生都会有手脚冰凉的现象。手脚冰凉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血液循……详细>>

冬天手脚冰凉 中医告诉你暖起来的方法

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各种保暖的措施,如外套、毛帽、手套、围巾、袜子等,在天冷的时候都要穿戴齐全。详细>>

女性手脚冰冷怎么办?饮食调理谨守六大原则

手脚冰凉是怎么回事?有不少女性不以为意,认为这是气温下降的自然生理现象,只要做好保暖工作就可以了。事实上,手脚冰凉、畏寒怕冷往往是由于气……详细>>

4类女性最易手脚冰冷 冬季保暖之饮食+小工具篇

据了解,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