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橄榄油热敷锁住水分

2017-11-14 15:18:21      

橄榄油热敷 滋养发根锁水份

橄榄油含有保湿功能、促进细胞再造的角鲨烯,也有延缓老化、防止掉发特性的维生素E,用于护肤护发都有舒缓抗老的功能。将橄榄油隔水加热后,热敷头皮,并用手指按摩头皮1至2个小时左右,可以滋养发根,并锁住秀发中的水分。特集初榨橄榄油品质最好,应优先选用。

洗发前先抹杏仁油 黯淡头发变光亮

杏仁油是维生素D和E的重要来源,对付干燥、毛躁,以及黯淡无光的头发最有帮助。洗头前一晚先用杏仁油按摩头皮和头发,隔天洗头时,就会发现头发感觉更强韧、有光泽。

沾椰子油梳头 从根部滋润到发尾

椰子油有抗氧化的功能,1999年于《美容科学期刊》就有研究发表,证实椰子油有助头发增加韧性的功能。将手指头沾些温热的椰子油,从根部将头发梳开。手指梳头也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并提供头皮必要的氧气。让椰子油从根部渗透,帮助修复受损的头发,甚至分叉的发尾也可以涂抹滋润。

迷迭香精油 防掉发刺激生长

迷迭香有抗氧酚类及鼠尾草酸,能刺激毛发的生长。将迷迭香萃取精油,或是将新鲜迷迭香叶子与椰子油混合,涂在头皮上,能滋润头发毛囊健康,有助于防止掉发。

芦荟凝胶抗菌佳 去除头皮屑

芦荟有抗菌消炎特性,对于干燥或易有头皮屑的头皮能有镇静、保湿效果。将芦荟胶与椰子油混合,敷在头皮上30分钟再洗掉,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让头皮不掉屑,也不易掉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的妙用

橄榄油除了食用以外,在女性美容上,可谓好处多多,甚至有“美容之油”之称。下面介绍几种橄榄油的日常用途:详细>>

孕妇可以吃橄榄油吗? 孕妇用什么橄榄油好?

孕妇用什么牌子的橄榄油好?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详细>>

橄榄油有什么用 橄榄油怎样吃最健康

橄榄油有什么用?橄榄油富含n-9系列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升高人体高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指标,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促进血液……详细>>

橄榄油怎么用 巧用橄榄油收获健康

橄榄油被称为地中海的液体黄金,橄榄油应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橄榄油怎么用?看看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便可知道。详细>>

孕妇橄榄油的用法

孕妇橄榄油的用法?据营养学专家刘东明教授介绍,与其他动物不同,人类优先发育的是神经系统。人神经系统的形成80%是在母体内完成的。其中,神……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