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几种龙眼肉的服用方法

2017-11-08 14:12:45      

1、中老年人思虑过度,劳伤心脾,有神疲乏力,食欲不振,心悸气短,失眠健忘者。

用龙眼肉30克,生晒参10克,黄芪15克,酸枣仁10克,大枣10枚,有补益心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服用方法:将诸药水煎2次,每次40分钟,合并药液,分早中晚服用。

2、老年人,消化不良,脾虚腹泻。

用龙眼肉10克,山药10克,莲子10克,薏米10克,大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服,有健脾止泻的功效。

3、中老年人身体虚弱或久病体虚,有面色苍白无华,体倦乏力,心悸气短,失眠健忘者。

用龙眼肉30克,白糖少许,水炖服,有益气养血的功效。

4、身体虚弱,兼有虚火,不宜用参芪温热药补益者。

可用龙眼肉20克,西洋参5克,水煎2次,合并药液代茶饮,有益气养血,清热生津的功效。

5、神经衰弱患者,全身乏力,失眠多梦,记忆功能减退。

用龙眼肉10克,酸枣仁10克,五味子5克,大枣10枚,水煎服,有养血安神的功效。

6、中老年人血虚证(各种贫血)。

龙眼肉20克,大枣10枚,红糖少许,隔水炖服,有养血补虚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龙眼肉的服用方法

中老年人思虑过度,劳伤心脾,有神疲乏力,食欲不振,心悸气短,失眠健忘者,用龙眼肉30克,生晒参10克,黄芪15克,酸枣仁10克,大枣10……详细>>

龙眼肉的几种食用方法

锅中加水14000克烧开,下入混合后的两种米,大火煮25分钟后,下桂圆、大枣再煮20分钟,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出锅。详细>>

龙眼肉泡水喝的方法

功效:这道茶饮的主要作用就是补气血以及安神益气,还有一定的益心脾的效果。枸杞子以及龙眼肉具有补血安神的效果,长期服用可以更好的保健身体,……详细>>

龙眼肉的食用方法

龙眼红枣汤(粥)龙眼肉10克,红枣10克,洗净用清水煮;或加入大米或糯米100克,将以上三味洗净,共加水煮粥,粥熟后加适量红糖调匀,食用……详细>>

龙眼肉的几种食用方法

将两种米混合,桂圆、红枣等原辅材料,分别用水淘洗干净待用。锅中加水14000克烧开,下入混合后的两种米,大火煮25分钟后,下桂圆、大枣再……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