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饭后吃柿子易致胃溃疡

2017-11-07 12:08:53      

柿子是很有营养,但是柿子中也有一种人的身体不是很喜欢的物质鞣酸,这种物质进入胃肠以后很容易和胃肠的酸性物质结合,要么形成结石要么就会破坏胃粘膜形成溃疡,所以,如果在吃饭的时候吃了很多酸性的食物,那么饭后就不能吃柿子,因为柿子非常容易导致胃溃疡。

那除了柿子不适合饭后吃会伤害胃之外,还有哪些食物也会伤胃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

1、薄荷。薄荷有让人清爽的感觉,对咽喉部有刺激的作用,但是薄荷确实一种伤胃的东西,凡是加入薄荷的东西都要少吃,因为薄荷会放松食道括约肌,增加泛酸的几率。会让胃感觉很不舒服。

2、咖啡。爱喝咖啡原本是外国人的习惯,但是自从咖啡进入中国,也已经被更多的人喜爱,但是,咖啡虽好,不适合多喝,尤其是胃肠较弱的人,因为咖啡也会对胃黏膜产生刺激,促使胃分泌过多的胃酸,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别是有胃溃疡和烧心症状的人要少喝咖啡。即使含咖啡因的饮料也要少喝。

3、番茄。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西红柿,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蔬菜,而且,里面的番茄红素被发现具有抗癌的作用,但是,番茄也不适合吃的过多,尤其是空腹吃,因为番茄是酸性比较强的,摄入过多可能刺激胃产生更多的胃酸。吃太多番茄就会导致泛酸、烧心等症状。番茄酱也是如此,都不要一次吃的过多。

4、冷饮。这是女性们夏天之所爱,而且现在的冷饮更是多种多样,想喝什么样的都有,但是,冷饮喝多了是最伤胃的,因为冰冷的东西会对胃黏膜造成直接的刺激,可能会引发胃痉挛,而且还会让胃内温度过低,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严重影响食物的消化。如果实在要喝冷饮,也要选择在两餐中间为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饭后吃柿子好吗

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详细>>

饭后可以立即吃柿子吗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 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详细>>

孕妇饭后吃柿子好吗

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详细>>

孕妇饭后吃柿子好吗

因为柿子的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高,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控制摄入量。有糖尿病的孕妇不宜吃柿子。贫血和患有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的孕妇……详细>>

柿子吃多易得结石?吃柿子注意5事项

柿子营养丰富,口感好,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一些人更是喜欢冬天吃柿子,别有一番味道。柿子好吃,一吃难免会多吃几个。但柿子吃多了会得结石呢。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