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柿子食谱帮你润肺去火

2017-11-06 17:24:46      

甜柿烤布蕾

材料:脆柿500克,鲜奶油、鲜奶各300ml,白砂糖60克、蛋黄125克、橙酒15ml、软糖3颗、烤盅3个。

准备:脆柿去皮切块,烤箱以160℃预热10分钟。

做法

将20克白砂糖煮至焦化,加入脆柿块炒3分钟。鲜奶油、鲜奶、40克白砂糖混合,加热至40℃后熄火,加蛋黄、橙酒拌匀,倒入烤盅后以160℃烤30分钟放凉后冷藏,以炒脆柿、软糖装饰。

脆柿水果蛋糕

材料:脆柿400克、全蛋300克、白砂糖100克、低筋面粉300克、发酵奶油100克、50ml橙酒、长方形蛋糕烤模2个。

准备:烤箱以180℃预热10分钟。脆柿去皮切丁,加橙酒浸泡冷藏8小时。

做法

全蛋加白砂糖打发,先加面粉轻轻拌匀,再加融化的发酵奶油和柿子拌匀,倒入烤模,以180℃烤30分钟。

糖炒甜柿酥饼

材料:脆柿300克、白砂糖35克、柳橙1颗、起酥片8片、甜酒20ml、烤盅8个、奶油适量。

准备:柳橙榨汁,取1/3柳橙皮切碎。脆柿去皮切块。将10克白砂糖与奶油均匀抹在烤盅底部。烤箱以180℃预热10分钟。

做法

25克白砂糖煮至焦化后,加橙皮、橙汁、脆柿块拌炒3分钟,以起酥片包起,放入烤盅,以180℃烤25分钟。

蜂蜜软柿慕斯

材料:软柿10颗、蛋黄40克、鲜奶油120ml、蜂蜜40ml、水10ml、吉利丁5克、白巧克力100克、圆柱型模具10个、葡萄5颗。

准备:软柿挖除部分果肉成容器。吉利丁、白巧克力隔水加热至融化。

做法

蛋黄、蜂蜜、水加热至80℃,打至浓稠后熄火,分2次倒入融化的吉利丁、白巧克力中拌匀,降至32℃后,挤入模具后冷藏定形,填入软柿,以葡萄装饰。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是上火的还是去火的

糖尿病人勿食 柿子中因含10.8%的糖类,且大多是简单的双糖和单糖(蔗糖、果糖、葡萄糖即属此类),因此吃后很易被吸收,使血糖升高。对于糖……详细>>

柿子是上火的还是去火的

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详细>>

孕妇去火佳肴食谱推荐

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火熬制一小时。与此同时,将青豆煮熟备用。详细>>

孕妇怎么去火?

怀孕之后火气大,是很多孕妈妈的特点之一,孕妇怎么去火?则成为很多孕妇探求的问题。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都能帮助大家解决上火的问……详细>>

什么水果去火

“怕上火喝XXX”,一句广告语让上火这个概念走出了两广,走向了大江南北,上火这个词越来越深入人心,大家都愿意花更多精力来预防上火,最常见……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