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气虚吃什么水果好

2017-11-06 16:46:19      

女性很容易出现气虚的现象,特别是老年人,大家不要小看了气虚的危害时间长了会引起很多的疾病,气虚要及时调理,可以食疗,多吃补气的水果和食物,例如小米,大枣。

1、气虚之体质者:在饮食上要注意补气,药膳“人参莲肉汤”可常食,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山药、大枣,这些都有补气的作用,应该多食。

2、阴虚之体质者:应多吃些补阴的食品,如芝麻、糯米、蜂蜜、乳品、甘蔗、蔬菜、水果、豆腐、鱼类等清淡食物,而葱、姜、蒜、椒等辛味则应少吃。

3、血虚之体质者:应多食桑葚、荔枝、松子、黑木耳、甲鱼、羊肝、海参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4、阳虚之体质者:应多食用温阳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鹿肉等。温阳的食物有助于补阳。

5、阳盛之体质者:平素应忌辛辣燥烈食物,如辣椒、姜、葱、蒜等,对于牛肉、狗肉、鸡肉、鹿肉等温阳食物宜少食用。可多食水果、蔬菜、苦瓜,因酒是辛热上行的,故应戒酒。

6、血瘀之体质者:要多吃些具有恬血祛瘀作用的食物,如桃仁、油菜、黑大豆等;酒需长饮,醋可多食,二者均有活血作用。

7、气郁之体质者:可少量饮酒,以活动血脉,提高情绪,平素应多食一些能行气的食物,如佛手、橙子、柑皮、荞麦、茴香菜、香橼、火腿等。

8、痰湿之体质者:应多食一些具有健脾利湿、化痰祛痰的食物,如白萝卜、紫菜、海蜇、洋葱、扁豆、白果、赤小豆等,对于肥甘厚昧之品,则不应多食。

除了可以根据体质选择补气的食物外,中药也可以补气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胃气虚吃什么水果好呢

大量的水果中都含有维生素,经常食用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的健康,但是每一种水果的营养价值和对身体的调理作用都是不同的,想要让身体健康我……详细>>

肺气虚吃什么水果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咳,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可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详细>>

气虚体质吃什么水果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详细>>

气虚吃什么水果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详细>>

脾气虚吃什么水果好

味酸,性凉。有健脾和胃,止呕宽胸之功。用于食欲不振,食后腹胀,呕吐,便秘等。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