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月经过多气虚证怎么治疗?

2017-11-06 16:38:46      

月经对于每个女性来说是每个月都有的,同时也有一些女性朋友因为月经方面的事情带来很多的身体上面的不适。其中在生活中就有一些女性因为月经过多出现了气虚的情况,这个时候很是容易给身体带来影响,一些女性害怕因为这个给自己的身体带来太大的伤害。就想问下月经过多气虚证怎么治疗?

气虚:主要为神疲乏力、气短、倦怠等乏力症群,也就是指全身精神不佳,体力不济。

代表补品为人参,包括西洋参、白参、野山参、红参)等;一般说气虚而稍偏热的,如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慢性肝炎、更年期综合征者应服用西洋参为宜;单纯气虚者可服用白参,气虚较严重者可服用野山参,因为野山参补气的功效显著;反之,气虚偏寒的应用红参进补,红参有补气温阳的功效。

血虚:相似于现代医学的贫血症,指经常出现头晕、眼花、面色萎黄、失眠、多梦、月经过多等症状。

代表补品为阿胶、当归等,阿胶就是驴皮胶,有补血、止血的功效,除了用阿胶熬制膏方外,可作为妇女补血调经的常用补血药。

阳虚:一般是指除了气虚证之外,还有畏寒、怕风、四肢发凉等症状。

代表补品为鹿茸,鹿茸的壮阳功能较强,可磨粉或浸酒后服用;但阴虚内热者应禁忌,否则有可能造成出血、烦热不安等不良反应。

其他治疗

(1)耳针法

选皮质下、内生殖器、内分泌、肾、肝、脾。每次选2-4穴,毫针刺用中等刺激,或用耳穴贴压法。

(2)皮肤针法

选背腰骶部夹脊穴或背俞穴,下腹部任脉、肾经、脾胃经,下肢足三阴经。用梅花针叩刺,至局部皮肤潮红,隔日1次。

(3)穴位注射法

选关元、三阴交、气海、血海、肝俞、脾俞、肾俞。每次选2—3穴,用5%当归注射液或10%丹参注射液,每穴注入药液0.5毫升,隔日1次。

关于月经过多气虚证怎么治疗,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看下上文的内容。因为对于女性经期之间来说,是不论是乱服用药物进行治疗的。但是如果不去治疗的话对于身体还是有很大的影响的,所以说大家一定要好好的看下这些调理身体的办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脾气虚证怎么治疗

组成:人参(9克) 白术(9克) 茯苓(9克) 炙甘草(6克) 陈皮(3克) 半夏(4.5克)。详细>>

肺脾气虚证怎么治疗

组成:人参(9克) 白术(9克) 茯苓(9克) 炙甘草(6克) 陈皮(3克) 半夏(4.5克)。组成:白扁豆、白术、茯苓、甘草、桔梗、莲……详细>>

肺脾气虚证自汗如何治疗

重症盗汗且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应特别注意加强护理,避免发生褥疮。还要注意观察病人的面色、神志、出汗量大小,如有特殊改变要及时向医生报告。详细>>

肺脾气虚证自汗如何治疗

重症盗汗且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应特别注意加强护理,避免发生褥疮。还要注意观察病人的面色、神志、出汗量大小,如有特殊改变要及时向医生报告。详细>>

月经过多怎么办?枸杞羊肉调理效果好

枸杞炖羊肉是个非常理想的食疗偏方。原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制法:羊肉整块用开水煮透,放在冷水中将血沫洗净,切块;……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