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怎么吃枇杷保健方法

2017-11-06 14:27:04      

1、润肺止咳:枇杷核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镇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

2、预防流感:批把果实及叶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3、补充营养:批把含有多种营养素,能够有效地补充机体营养成分,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发挥强身健体的作用。

4、降胃止呕:批把叶泄热苦降,下气降逆,为止呕之良品,可治疗各种呕吐呃逆。 好处多多,还具有美容的效果呢!

5、减肥瘦身

生吃枇杷吃法

第一步:洗净

洗净果皮上的赃物,关键是枇杷果实还有一层绒毛,不洗净容易吃到肚子里。

第二步:去头和皮

枇杷的头即带把的那头,容易去,成熟的枇杷去皮很容易,直接撕下就行了。

第三步:去尾

尾就比较麻烦,需先去皮后用。两根指夹着向上拔,则整个尾部就摘下来了。因为尾部也有绒毛和一些脏物,所以必须祛除。

枇杷好吃,但在食用时千万不可得意忘形,注意不要连核也一起吃了,特别是小孩在食用时更要注意,父母可以在孩子食用前洗净、去头、去皮、去尾,并将枇杷的种子提前剔除,以免影响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枇杷夏季可多吃 吃枇杷的好处

营养成分:糖类、蛋白质、脂肪、纤维素、 果胶、胡萝卜素、鞣质、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 A、B、c等。详细>>

夏季水果吃枇杷 润肺止咳消热

具有润燥健脾、脾肺双补之效。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兼有四肢酸软、疲倦、不思饮食等症者。详细>>

夏季幼儿保健

夏季各种瓜果较多,家长常会做一些爽口的凉菜,若无意间使宝宝进食过多生冷瓜果凉菜,可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当孩子不舒服时,建……详细>>

枇杷的保鲜方法

平时想让枇杷保持新鲜,可以用松针来保存,只可以把新鲜干净的松针直接铺在干燥的地面或者楼板上,再把购买回来的新鲜枇杷果全部铺在松针上面,就……详细>>

夏季保健:夏季如何防感冒

随着温度的日渐升高,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夏季。夏季给大家都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最显著的特点便是“热”,因为中国的疆域广阔,所以各个地方热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