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干眼症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泪囊炎溢泪急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泪囊感染

中医热敷的7大功效

2017-11-06 11:29:52      

改善头晕

将热毛巾放在后脑勺,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还可提高反应力和思维能力。

治落枕

轻微落枕可用热毛巾敷患处,并配以颈部活动。头部慢慢向前弯,轻轻向前后左右侧转动。

缓解眼疲劳

用毛巾热敷可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能部分缓解干眼症的症状,还有明目健脑的功效。

预防耳聋

用毛巾敷在耳上或轻轻擦揉,可改善耳部血液循环,预防因缺血引起的功能性耳聋。

防治颈椎病

早期颈椎病症状,如脖子发硬、酸痛或受凉后出现轻微疼痛,可用毛巾热敷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预防颈椎病。

缓解慢性腰椎疼痛

腰椎疼痛用毛巾热敷,可缓解局部症状,如病情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热敷的常见十大功效

将热毛巾放在后脑勺,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还可提高反应力和思维能力。详细>>

中医热敷能治疗的疾病

轻轻敷在打针后起硬结的部位,每次30分钟,边热敷边揉,以促进硬结部位血液循环,加速药液的吸收。详细>>

中药热敷功效

将中药包放在后脑勺,每次数分钟,这样可刺激后脑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还可提高反应力和思维能力。详细>>

中医针灸配合热敷 让关节炎无踪影

关节炎是老百姓对关节疾病的笼统说法,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病、痛风、肩周炎等疾病,常常表现为:关节疼痛、行走困难、关节……详细>>

用粗盐热敷居然有这么多功效 快试试

粗盐热敷属于中医疗法一种,能帮助调理身体,当热物质接触皮肤时能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暂时缓解疲劳以及疼痛感。若在粗盐中加入中药能消……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