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秋季润肺的瑜伽法

2017-11-03 15:04:32      

1、润体呼吸 代谢体内污浊空气

要点:取舒服坐姿,将双手重叠放于胸骨上。让掌心贴于胸口。用鼻腔深吸气,双手可以感觉到胸腔慢慢地扩张。下颏慢慢往上提,借于此将胸腔的打开进行得更彻底。缓缓呼气,感受胸腔缓缓缓的收回。下颏收回。闭上双眼,高速几次呼吸。

功效:在这个体式当中用到的是胸式呼吸,用完全胸式呼吸可以让我们的横膈膜下降,胸腔的容积增大,大量新鲜的空气就能被吸入肺部。促进肺部的血液循环,排除身体内的浊气。

2、手臂上举式 缓解肩颈部肌肉

要点:取舒服坐姿。双手胸前合掌,调整几次呼吸。吸气,双手缓缓举过头顶,双臂贴紧耳根,指尖朝天空的方向无限伸展。拉伸我们腋下及胸部两侧,让肋骨扩张,舒展身体的侧腰。

功效:此体式的功效主要在于拉伸上半身,缓解上半身的紧张,尤其是双肩和颈部的僵硬,进而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空间去进行深层次的呼吸。

3、顶峰式 让全身充满温暖能量

要点:从跪撑姿势开始,把双手置于肩部正下方。吸气,由手部至肩部拉紧肌肉,保持你的手臂稳固和直立。调整呼吸,保持呼吸均匀,吸气,提臀,通过脊柱和臀部拉伸臀部。双膝伸直,两脚脚后跟尽量贴住地面。在此保持几次呼吸。

功效:顶峰式是一个充分伸展背部的姿势,让整个后背部的肌肉都得到充分伸展,促进了身体的血液流通,缓解下背部的疼痛。

同时,因为这个体式让全身充满能量,所以,我们在秋季因为气温降低而引起的身体冰冷,便可通过这个体式而得到改善。

4、一字展胸式 进一步流畅血液循环

要点:坐姿,双腿向前伸直,双手放于臀部后侧,指尖朝前。吸气,双手双脚紧压地面,双腿肌肉和臀部肌肉同时收紧,将臀部抬起离地。呼气,充分伸展上半身,头后仰,喉部拉长,保持几秒钟的时间。然后呼气,弯曲双膝和手臂,臀部放低贴地。

功效:一字展胸式使前胸张开,拉伸肋间部位,呼吸时有利于气体进入肺脏的中间部位。同时,使吸入的气体深入全身,增强身体内部的热量,促进全身的血液流通更顺畅、更积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润肺的瑜伽法

“燥”是秋季最明显的特点,体燥会引出身体的很多不适。对女性而言,首先会表现在皮肤上,小细纹会接连不断地出现在脸上,而且肤色变得不均匀。想……详细>>

秋季润肺的方法

在室外空气清新处,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掌一上一下相叠,掌心向上,放于脐下3厘米处,两眼平视前方,全身放松,吸气于胸中,收腹,再缓缓呼……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的方法

故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适当进补,增强机体抵抗力,预防风寒等外邪伤肺,避免感胃,是肺脏养生之首要。详细>>

秋季润肺果汁混搭

奇异果:一杯奇异果汁(约三个奇异果)含糖20.4克,奇异果可抗氧化、美白以及预防感冒。详细>>

秋季润肺止咳汤

做法:先用温水浸泡2~3小时,之后去掉表皮和胚芽;鸡砍块在沸水中飞水后捞出;把鸡块放进砂锅加入适量清水,放入1中的银杏,大火煮沸后,撇去……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