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腕管综合征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

小心久坐引疾病 白领怎么坐最养生

2017-11-02 15:53:44      

1、保持三个90度坐姿

人们工作的时候采取一种歪歪扭扭的坐姿是非常糟糕的状态,因为持续维持扭曲的坐姿,会致人体患上骨骼肌肉病,让人们感到腰背酸疼、麻木、刺痛和肌肉僵硬等不适感觉。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帕拉格建议大家采取符合人体生理曲线的坐姿,如保持“三个90度”坐姿。

首先,调整座椅的高度。让大腿的方向与地面保持平行,同时小腿的方向与大腿保持90度的夹角。其次,将背部靠在座椅后背上并保持直立,此时背部与大腿方向保持90度的夹角。再次,调整座椅扶手高度,肩部保持放松姿势,手腕处于伸直状态,同时小臂尽量保持水平,与背部保持90度的夹角。

2、不要坐在椅子边缘

当我们在专注工作的时候,即使身体逐渐改变了坐姿也会全然不知。我们不会发现自己为了看清楚电脑屏幕上的内容,已经逐渐移动到了座椅的边缘,而背部的肌肉和韧带就在靠近电脑屏幕的过程中受到了不良的作用力。

为了避免身体不知不觉靠近电脑屏幕,你应该经常给自己一些提示,让自己在工作之余能够及时调整自身的坐姿。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把显示器调整到方便观看的状态,让你在背部靠在椅背上的时候能够正常进行工作。

3、调整电脑的位置

电脑屏幕的位置要尽量保持与视线水平。同时,如果你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那么最好使用外接键盘,这样就可以调整键盘的位置,从而让人们的腕部保持水平操作,这样能够避免你的手腕长期弯曲导致“腕管综合征”。

4、不要蜷缩你的双腿

如果你的身体保持前倾使用电脑的姿势,那么你的脚很可能就在座椅下方徘徊。而这个蜷缩双腿的动作容易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甚至引起静脉血栓的发生。理想的情况下,白领们在座椅上要让双腿尽量保持舒展状态,如果你身高不够,脚步无法着地,也可以用脚踏板来支持自己的双足。

5、身体与显示器协调

如果显示器稍微偏左,就会使得左边的颈部肌肉紧绷,而右边的肌肉得到伸展。这种失衡会导致头部右偏。所以,办公室的电脑显示器必须依正中线放置。换句话说,显示器必须直接放在键盘的后边,因为键盘的中线肯定和显示器以及人身体的中线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久坐危害

久坐会使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日久就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以及脘腹饱胀等症状。而且久坐少动还会导致大脑供血不足、精神疲倦记忆差……详细>>

小心老人久坐引起这些疾病

人上了年纪腿脚就会越来越不方便,人也随之变得懒散。没有事的时候老年朋友们喜欢看看报纸,下下棋,一座就是半天,大家应该都知道长时间座是很不……详细>>

白领久坐不动或患妇科疾病

你知道我们职场女人久坐不动有什么影响吗?其实,很多女人在办公室上班的女性都有一些职场疾病。但是,我们女人如何预防职场疾病,白领保健措施就……详细>>

久坐不动小心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其并发症几乎可波及全身各个器官组织,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容易并发高血压和心脏病等循环系统疾病,如果不注重生活方式的……详细>>

白领如何减轻久坐引发的疾病

久坐容易引起肠胃蠕动减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减少,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加重人的腹胀、便秘、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症状。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