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柿子怎么做成柿饼?

2017-11-02 13:39:48      

柿子怎么做成柿饼?

1、准备软柿子5个用清水洗净,摘去柿子蒂。

2、剥去柿子皮。

3、剥好的柿子放在一个干净小碗里。

4、用擀面杖压成柿子泥。

5、柿子泥放入料理机的果浆杯内,通电榨成柿子果酱。(注意:榨果酱是为了追求口感更细腻,但果酱榨制过程不要加水)。

人们为什么会把柿子做成柿饼呢?那是因为柿饼的营养价值高,把柿子做成柿饼容易储存,而且柿子的营养价值没有流失掉,并且柿饼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功效和作用。 柿果味甘涩、性平,无毒;柿蒂味涩、性平,入肺、脾、胃、大肠经;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口干口渴,呕吐、泻泄。

1、柿子能有效补充人体养分及细胞内液,起到润肺生津的作用。

2、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3、柿子中的有机酸等有助于胃肠消化,增进食欲,同时有涩肠止血的功能。

4、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5、柿子有助于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并且能活血消炎,改善心血管功能。

6、把鲜柿加工成柿饼后,每天吃3-5个,则有美容去斑的奇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怎么做成柿饼?

人们为什么会把柿子做成柿饼呢?那是因为柿饼的营养价值高,把柿子做成柿饼容易储存,而且柿子的营养价值没有流失掉,并且柿饼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详细>>

柿子酱怎么做

放烘的鲜柿子600g;鲜柠檬一只;冰糖100g 相克食物;清水100g详细>>

柿子饼怎么做好吃

将牛油切成二分大的方丁。把青红丝、核桃仁切碎,取面粉250克与黄桂酱、玫瑰酱搅拌均匀,再加入板油丁、白糖,用力揉搓,当各种物料掺和出现粘……详细>>

柿子汁怎么做好喝

平时制作柿子汁时,可以准备三百克柿子如果家里人多也可以多准备一些,另外再两百克的纯牛奶。详细>>

枇杷还可以做成多种美味

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发好,捞起,沥干水分。枇杷冲洗干净,撕去外皮,切成两半,剔去果核。银耳用温水浸泡涨发,择洗干净,大者撕碎。取锅加……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