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脾虚湿困该注意健脾祛湿 推荐四款养生汤做法

2017-11-02 11:51:39      

薏仁猪脚汤

功效:健脾益胃、利湿、壮腰膝材料:薏仁30g,干净猪脚一只约半斤。

制法:薏仁碾碎,猪脚洗净剁块与薏仁一同放入砂锅,加黄酒、姜及清水1500毫升,盖好。先用猛火煮滚,除去汤面浮沫,再用文火煨约2小时;待猪蹄烂熟后,依次加入盐、酱油、葱、胡椒粉。

金针豆腐瘦肉汤

功效:对于已显疲态的你来说,制作简单的金针豆腐瘦肉汤正好能满足需要。虽然材料简单,却有健脾安神的功效。

材料:金针菇1两、瘦肉4两、豆腐1块。

制法:豆腐切块,金针菇用水浸洗。将瘦肉“出水”,金针菇放入用小火煲一小时,再将豆腐放入煲内,加盐半茶匙便可。

生鱼煲西洋菜汤

功效:广东的老牌例汤。生鱼又称黑鱼,是生猛的食肉鱼类,它富含的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让你也恢复生猛状态。

材料:生鱼1条、瘦肉8两、西洋菜1斤、蜜枣6粒。

制法:生鱼去鳞,清除内脏,洗净沥干,撒少许盐。锅放油,将鱼煎至微黄。

瘦肉洗净,出水,用水冲净。锅内放适量清水煮沸,再将全部材料放入,煲约三小时左右便可。

海底椰南枣汤

功效:一看就知道是素汤,清甜不腻,可滋润养颜。周末在外吃了太多口味油腻的饭菜后,可以用此汤加以调理。

材料:海底椰约150克,大苹果两个,南枣六粒。

方法:苹果洗干净后每个切成4片,去心,南枣洗净。水沸后,将各材料放入滚十分钟,然后改慢火再煲两小时,下少许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要注意健脾祛湿 推荐四款养生汤做法

白菜干洗净后浸泡20分钟,茶树菇洗净稍浸泡,鸡骨架用开水焯两分钟,扁豆和薏米洗净,之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炖盅或者瓦煲内煲,加入2000毫……详细>>

春季健脾祛湿 推荐这两款食谱

首乌液20毫升,鲜猪肝250克,水发木耳25克,青菜叶少许,绍酒、醋、盐、淀粉、鲜汤、酱油、葱、姜、蒜、油适量。详细>>

推荐两款健脾祛湿食疗方

体内湿气重怎么办?有什么效果好的食疗呢?想要健脾补肾祛湿的朋友必须得了解一些关于健脾补肾祛湿的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两款健脾……详细>>

推荐四种健脾祛湿中药

一说到木瓜,人们可能想到的是番木瓜。虽然番木瓜有健脾胃功效,但是入药的还是皱皮木瓜或者木瓜。木瓜味酸,性温,归肝、脾经,有较好的舒筋活络……详细>>

健脾祛湿要注意什么

注意饮食调养,以清淡为主,常吃具有清热健脾利湿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莲子、山药等。忌食海腥鱼类、羊狗肉、冷饮等。因为这些饮食易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