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慢跑后吃饭好吗

2017-11-02 15:30:05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早起后换一身运动服,然后出门或者买跑步机上进行慢跑锻炼一定时间,然后才吃早餐。可是,这样好不好呢?刚刚才结束慢跑运动,就要吃饭。这样会不会对肠胃和身体不好呢?

运动完半小时后才能吃东西,想运动瘦身的人至少要1.5-2小时后再进食,否则会因为吸收好而变得更胖。这曾经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运动瘦身准则。实际上,无论是想瘦身减脂还是想增加肌肉而健身的人都应在运动后及时进餐。

这是因为运动的过程就是体力消耗的过程,大强度的运动消耗了身体大量的营养。运动结束后,身体处于营养吸收最好的时机,这时补充营养,身体吸收的状况最好。而只有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才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运动后的身体需要补充大量的热量及其他微量元素,并且新陈代谢率非常高。在运动结束后及时进餐,补充的营养转化为身体所需要的热量,而降低了转化为脂肪的几率。

大强度的运动后,身体新陈代谢率升高,这时进餐,可以帮助身体中有害物质的排出。运动后进餐应该以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为主,二者比例为1:2,如一个小馒头或是三四片土司配一个煮熟的鸡蛋,分量不要太大,还可以喝少量的鲜榨果汁。

慢跑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很多人都把慢跑作为一种健身方式。现代生活压力大,不少朋友面临早上上班的压力,因此在锻炼完后需要赶紧吃饭然后上班。这样,很容易让人产生是否健康的疑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有氧运动后吃饭好吗?

大家都知道饭后不能马上运动,因为这样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但是运动完以后不能马上吃饭这一点却未必清楚。其实很简单,薄荷告诉你运动和饮食之间……详细>>

睡前慢跑好的吗?

慢跑半个小时应该在早上7—8点钟,因为这个时候是太阳刚刚升起,空气是最新鲜的,是经过紫外线照射过的。太早锻炼空气中会有杂质。刚刚睡醒的人……详细>>

慢跑运动后吃什么最好

你可以主要补充碳水化合物,但也不要忽视蛋白质。最佳的比例是,有1克的蛋白质,就有3克的碳水化合物。一些含有坚果的小饼干和一些加酸奶的谷物……详细>>

慢跑运动后吃什么最好

由于高强度或是长时间耐力的训练,身体会产生自由基,不益于身体的运作。而为了能有效的排除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除了适当的休息之外,摄取适当的抗……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