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慢跑腿疼怎么办怎么回事?

2017-11-02 15:28:08      

跑步的节奏应该尽可能的维持不变,躯干伸直,双臂弯曲,两手放松慢跑,头不能摆动。呼吸同样应该有节奏,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以避免出现岔气。跑步虽动作简单,但如果姿势不正确,不仅达不到理想的健身效果,还有可能给身体带来损害。

跑步时,腿部动作应该放松。一条腿后蹬时,另一条腿屈膝前摆,小腿自然放松,依靠大腿的前摆动作,带动髋部向前上方摆出。以脚跟先着地,然后迅速过渡到全脚掌着地。不能全脚掌着地的方式跑步,长此以往易引发胫骨骨膜炎。

慢跑时,全身肌肉要放松,呼吸要深长,缓缓而有节奏,可两步一呼、两步一吸,亦可三步一呼、三步一吸,宜用腹部深呼吸,吸气时鼓腹,呼气时收腹。慢跑时步伐要轻快,双臂自然摆动。慢跑的运动量以每天跑20~30分钟为宜,但必须长期坚持方能奏效。慢跑运动可分为原地跑、自由跑和定量跑等。

慢跑虽然不能让那个使你称心如意地减轻体重,却可使你的体态运转自如,慢跑最大的效果实际在此。可是有很多人不明就里,一心一意地想减轻体重,时常空着肚子慢跑,以为这样有益于减轻体重。其实,这种跑法有很大的错误,因为体内热量减少的结果,必然会消耗肝脏所储藏的热量源,给肝脏带来很大的负担。此外,运动后,血中脂肪增加,给心脏带来额外负担,此时照心电图,便能看出异常变化。

跑步的人一定要注意选择较为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跑步,同时跑步的人一定要注意选择较为合适的场地,并且穿着舒适的鞋子,当然要注意自己在跑步之前一定要注意做好热身运动,这样可以在极大程度上避免出现跑步时候的脚踝扭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酸腿疼怎么办?3款药膳能缓解症状

每个人都有过腰腿疼痛的经历,然而想要治好它就要清楚为什么会腰腿疼痛。下面就一起去揭开原因吧。详细>>

慢跑后脚痛怎么回事

现在饭后慢跑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运动塑身项目。但是很多人会反应,在慢跑后会出现腿痛的现象,但是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专家提醒大……详细>>

老人腿疼应该怎么办?日常怎么保养和饮食少不了

很多老年人上了年纪以后,就会出现身体上的一些小问题。特别是骨科疾病,是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的问题。一些老年人上了岁数往往不注意骨骼的密度逐……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腿疼怎么办?

腰间盘突出压迫神经症是由于腰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膨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和体征,俗称“腰突症”。……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