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柚子肉发红可以吃吗

2017-11-01 14:39:18      

柚子肉发红可以吃吗

柚子肉发红能吃。柚子肉发红,应该是红柚,柚子的一个品种,含有胡罗卜素。红心柚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微量元素如黄酮类色素大部分具有维生素p的功能,类胡萝卜素中的β- 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还能抗氧化,有助于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吃红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1、女性常吃红心蜜柚最能符合“自然美”的原则。 蜜柚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能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同时,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服用避孕药或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症状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2、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不含钠,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并且柚子中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能降低血糖,是老年朋友的食疗效益最佳的水果。

3、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咳嗽或气管敏感,妈妈可将新鲜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30克),加数瓶蜜糖(最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便可强健肺部。当宝宝胃食积滞、消化不良时,将适量的柚皮切成丝与水同煮,代茶饮服,能消食、开胃、通气,就可舒畅。

注意事项:太苦的红肉蜜柚不宜吃;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红肉蜜柚,特别是葡萄柚,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一般人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以免药物“过量”。

另外,高血压患者不宜吃红肉蜜柚,特别是葡萄柚。因为它能与高血压病人日常服用的药物发生相互作用,增加该药物的血药浓度,使血压明显大幅下降,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同样,一般人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以免药物“过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肉发红可以吃吗

柚子肉发红能吃。柚子肉发红,应该是红柚,柚子的一个品种,含有胡罗卜素。红心柚所含的天然色素对人体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微量元素如黄酮类色素……详细>>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详细>>

柚子可以煮着吃吗

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 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具体做法是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详细>>

孕妇可以吃红心柚子吗?

但是,孕妇也应注意食用红心柚子时,不要吃太苦的柚子,另外不要食用过多的柚子,一次吃太多会导致肝脏负担太重,影响肝脏解毒,有时还会出现一些……详细>>

牙痛可以吃柚子吗

柚子虽好,因其性寒,所以气虚及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而且它有滑肠的作用,经常腹泻的人也应少食。值得注意的是柚子不能与药品同服,另外太苦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