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冬季驱寒汤 这5款汤驱寒还能治感冒

2017-10-31 16:27:20      

1、胡椒猪肚山药汤

猪肚有养胃护胃的功效,还能散寒止咳,而胡椒性温,能温中散寒,感冒之后和胡椒猪肚山药汤对缓解脾胃虚寒有很好的作用。

做法:将新鲜的50g胡椒捣碎之后塞进洗净的猪肚内,并将量猪肚口拧紧,放入锅中小火炖1.5小时直到汤变浓郁,然后放入洗净切好的山药,同时将猪肚捞起切成丝之后再下锅炖二十分钟,加适量的食盐等调料即可起锅食用。

2、黄芪牛肉汤

当人体气虚时就会出现怕冷,出虚汗的现象,而黄芪就能很好的补充氧气,固表止汗,而牛肉则有强筋健骨,补中益气的作用。

做法:将12g黄芪和党参洗干净之后放入纱布中包好备用,将牛肉洗净之后切块去除血水之后与中药包和姜等调料一起下锅炖煮2小时,同时加入适量的料酒去腥,最后加入适量盐以及调料即可食用。

3、雪梨杏仁瘦肉汤

大家都知道雪梨有很好的润肺止咳功效,还能缓解因干燥的空气引起的呼吸道不适,而杏仁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与瘦肉一起煮成汤食用之后能帮助祛除寒气,增强人体抵抗力。

做法:取一个雪梨去皮洗净之后切成小块,与适量的南杏和瘦肉同时下锅煲40分钟,加入食盐等调料即可。

素食驱寒汤

1、萝卜玉米山药汤

胡萝卜和玉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能保护呼吸道上皮以及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免受损害,同时还能润泽呼吸器官,有效预防感冒。

做法:各取一根玉米和胡萝卜洗净之后切成小段备用,半根切棍山药去皮之后切段,与胡萝卜和玉米一起煲半小时即可,在起锅前5分钟加入适量的红椒丝,效果更好。

2、红糖姜枣汤

生姜和红枣都有很好的温中散寒的功效,有利于寒性体质驱寒,同时还能有效缓解女性经期的痛经症状。

做法:取10个红枣去核和一块生姜洗净切片,放入锅中煮10分钟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之后即可起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3款驱寒汤饮 梨藕荸荠汤

中医认为白色食物多有滋阴润肺的功效,雪梨、莲藕、荸荠、山药都是润肺止咳的好食材,其中后三种根茎类的食材还有补足身体能量,加强免疫力,预防……详细>>

冬季驱寒喝什么汤

羊肉营养丰富,贫血、气血两虚等虚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干姜是生姜烘干后的成品。比生姜多了温暖脾阳的作用,要是你阳虚怕冷、脘腹冷痛、四肢不温……详细>>

冬季驱寒必备八款养生汤

胡椒性子温热,温中散寒;猪肚健胃养胃,散寒止咳。如果感冒后觉得脾胃虚寒,胃纳不佳,手脚冰凉,快喝胡椒猪肚汤吧。详细>>

驱寒8款感冒食疗汤!

生姜切丝,萝卜切片,两者共放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15分钟,再加入红糖适置,稍煮1~2分钟即可。详细>>

冬季2款驱寒汤饮 推荐梨藕荸荠汤

生姜和大枣都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的功效。饮用红糖姜枣汤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非常有利于寒性体质驱寒治感冒,对女性经期……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