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选购柚子

2017-10-31 16:19:23      

一、如何选购柚子

1、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的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3、较重的柚子好吃,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阈限不同。最好是使用秤量一下。

4、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最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5、水分多的柚子好吃,可切开柚子,查看柚子果肉水分,如果柚子果肉较干,吃起来会太硬、太涩,缺少甜味。

二、食用柚子的好处

柚子味甘酸,性寒,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P、胡萝卜素、类胰岛素等成分,以及钙、钾、磷、铁等微量元素。柚子有降低胆固醇、减肥、美容等作用,还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减少血栓形成。

由于柚子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是脑血管疾病患者、肾脏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疗水果,而且新鲜柚肉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也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 品。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加快受伤的皮肤组织的恢复,而且柚子所含的热量极低,它减肥、美肤的功能,极其符合女性“自然美”的原则, 是女性秋季最适宜选择的水果。柚子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以及天然果胶能降低人体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并有助于钙和铁的吸收,能增强人体体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龙眼

如果是好的优质龙眼,果肉会看起来很透明,有水分,反之则是干瘪的样子。要选择果肉饱满的这种,吃起来比较的爽滑。营养也会比较的多。详细>>

如何选购坚果

坚果和种仁虽然非常好,只是油脂太多,每天只宜吃一汤匙的量,否则容易增肥。它们不宜在晚餐后吃,而更适合在食量不足的上午吃。晚餐之后比较适合……详细>>

如何选购茴香

质量好的小茴香,颜色偏土黄色或者黄绿色,形状像稻谷状,粒大而长,质地饱满,鲜艳光亮,有浓浓的甘草香味,柄梗、杂质较少。另外一定要看茴香的……详细>>

如何选购龙眼

如果是好的优质龙眼,果肉会看起来很透明,有水分,反之则是干瘪的样子。要选择果肉饱满的这种,吃起来比较的爽滑。营养也会比较的多。详细>>

椰汁利尿消肿又美容 如何选购椰子

夏天是喝椰子水的季节,椰子是一种热带水果,现如今已经是较为普遍的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椰子水虽然好喝又营养,但是并非人人都适用。接下……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