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妇吃柚子好不好?

2017-10-31 16:08:24      

孕妇吃柚子好不好

孕妇吃柚子有诸多好处:

1、柚子有预防贫血和促进胎儿正常发育的功效,同时还有增强体质,帮助身体吸收钙及铁质。

2、孕妇感冒时,可以食用柚子来治感冒、缓解咽喉疼痛,避免感冒药物的服用影响胎儿健康。

3、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孕妇容易患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食用柚子能降火气、抑制口腔溃疡。

4、孕妇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孕妇的新陈代谢和健康有极重要作用。尤其是柚子的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其他水果,是促进胎儿脑力发育的重要营养物质。

虽然孕妇可以吃柚子,而且孕妇吃柚子的好处不少,但是孕妇吃柚子时仍需注意

1、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孕妇尽量少吃。

2、高血压的孕妇不宜吃柚子,特别是葡萄柚。

3、孕妇在服药期间也不要食用柚子。

4、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因为过于苦涩的柚子一般都是没有成熟的或者是坏了的。

柚子富含多种营养价值,而且还有很高的食疗效益,但是孕妇吃柚子还是要适量,不宜过量食,一天最多只能吃1/4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柚子好不好

孕妇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孕妇的新陈代谢和健康有极重要作用。尤其是柚子的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其他水果,是促进胎儿脑力发育的重要营养……详细>>

孕妇吃柚子好不好

孕妇怀孕期间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对孕妇的新陈代谢和健康有极重要作用。尤其是柚子的维生素C含量远高于其他水果,是促进胎儿脑力发育的重要营养……详细>>

一岁宝宝吃柚子好不好

一岁宝宝是可以吃柚子的。在平时,如果宝宝经常咳嗽,痰多,那么妈妈们可以给孩子吃柚子,因为柚子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孩子缓解咳……详细>>

老年人吃柚子好不好?

秋天一到,很多人便秘又开始作乱了,而中秋吃柚子能好好的治疗便秘,不仅在中秋,平时也可以。患便秘的人可以选取皮薄多汁的大柚,连瓢进食(瓢即……详细>>

一岁宝宝吃柚子好不好

一岁宝宝是可以吃柚子的。在平时,如果宝宝经常咳嗽,痰多,那么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