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螨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皮炎接触性睑皮炎外阴接触性皮炎理发师化学烫发剂皮炎化妆品皮炎

“痘痘”长在胸前可能是螨皮炎 做个测试你就知真相

2017-10-26 07:54:52      家庭医生在线

小明今天去逛街,差点腿软到回不了家。你以为她是走到脚软?你太天真了,没有一个女人逛街还知道脚软的,毕竟回家还得再试一遍呢。小明脚软是因为受到了严重惊吓,这个惊吓来自于一个化妆品柜台的小姐姐。

小明安静地想在这个柜台买一瓶洗面奶的时候,被小姐姐叫住了。小姐姐温柔地拉着她的手,说,“小姐,你这个痘是不是很久了呀?最近毛孔是不是更粗大了呀?来,我跟你说,你这个可能是螨虫引起的呢,你仔细想想,你有多久没有晒被子了?……”一边说着一边给小明展示了各种各样的螨虫图片,小明吓得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

这种经历你是不是也曾经有过呢?别怕,小编教你几招判断皮肤不好到底是不是螨虫引起的。

8个细节看是否患上螨皮炎

1、脸泛油光,皮肤粗糙

2、脸上会瘙痒,尤其是夜间;而且还蜕皮

3、脸上经常长痘痘痤疮粉刺红斑皮肤发黄

4、爱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咳嗽,气喘等症状

5、毛孔逐渐变粗变大,鼻部周围毛孔有黑头并不断增多;

6、毛血管扩张,皮肤开始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

7、前胸、后背生出红色小疙瘩;

8、出现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

正确除螨要做到三件事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黎志刚曾在家庭医生在线“健康十万个为什么”答疑平台上行表示,无论是治疗还是预防螨皮炎,除螨都是首要任务。而如今,网上也流传了各种除螨“神药”,但干燥、高温、紫外线才是除螨利器。事实上,无论是用酒精擦拭、洗涤剂清洗等方法,其实都难以除螨。要想杀灭螨虫,需要通过暴晒和高温清洗的方式才能达到效果。

黎主任表示,正确除螨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首先,无论是外衣还是贴身衣物,都应及时洗净,然后在太阳下暴晒晾干。尽量避免清洗后的衣物防治过久才晾晒。

其次,床单、枕巾、被套最好定期清洗。若是容易出汗、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或住在比较潮湿的环境,清洗的频率需要高一些,建议一周清洗一次。清洗后的床上用品需要在太阳下暴晒。 再有,螨虫在凉席中特别容易滋生,无论是藤席、竹席、草席、皮席还是石片席。因此可以通过定期晾晒、用高温水擦拭的方法进行清洁除螨。

最后,无论是衣物、凉席、还是被单,在换季保存时,需要保证衣柜的干燥,以免滋生螨虫。可以定期把衣柜中的衣物、凉席、被单进行清洁或暴晒。而需要穿着久置衣柜的衣服时,应进行清洁及暴晒除螨,避免螨虫叮咬。

马上就要换季了,趁夏天的太阳还这么“舍不得”我们,大家一起把冬季衣服晒出来吧!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黎志刚
擅长疾病:
各种性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带状疱疹、脱发、梅毒、尖锐湿疣的诊治见长。 [详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前为什么会长痘痘 螨皮炎 螨虫

中西结合教你“攻克”内分泌

人体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正常情况下各种激素是保持平衡的,如因某种原因使这种平衡打破了(某种……详细>>

更年期为什么会提前?三大原因

更年期的发生与卵巢功能有着密切联系,所谓卵巢功能早衰,实际上就是女性过早把卵细胞排完了。在发生卵巢功能早衰的人群中,有70%多的人都是先……详细>>

人为什么会长痣?或是内分泌失调所致

长痣是一个很正常是生理现象,从医学角度看,痣为人类最常见的良性皮肤肿瘤,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痣分为很多种,比如色素……详细>>

为什么会手脚冰凉?女性长期手脚冰凉的危害

随着天气转凉,越来越多人开始感到手脚冰凉怕冷,怎么都暖和不过来。民间认为此乃“气血不足”,若是女性则多为“宫寒”。然而,手脚冰凉究竟是不……详细>>

着凉也易落枕 教你预防落枕招数

睡觉时,应盖好被子,被子盖的不宜过低,应能以盖住颈部为宜,预防颈度受凉。当然睡觉时应避免风扇对着颈部长时间的吹,否则很有可能会引起颈肌痉……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