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看 柚子皮竟然有那么多用处!

2017-10-23 13:54:12      

1、掂量。

柚子皮的厚度决定柚子的甜度和水分。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选分量重的。建议选择外形小、体重大的柚子,一般巴掌大重3斤左右的柚子水分最充足,甜度最适宜。

2、摸皮、看颜色。

要用手摸柚子皮的光滑度,光滑度越高说明越新鲜。柚子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说明柚子的成熟度高,汁多味甜。

3、按压。

用力按压时,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如果个体大而分量轻的,则皮厚肉少,味道不好。

4、看形状。

上尖下宽是柚子的标准型,其中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这是因为颈长的柚子,囊肉少,显得皮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柚子皮的作用

柚子皮的作用?柚子皮的作用:详细>>

巧吃柚子和柚子皮助降糖

柚子味甘酸,性寒,传统中医学认为柚子有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柚子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纤维、丰……详细>>

柚子皮的功效有哪些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详细>>

柚子皮的妙用有哪些

驱虫:将柚子皮放在橱柜内的角落防止虫蚁,或放入米缸内防小虫。另外,将柚子皮放在衣柜里虽然可以驱虫,但没有办法像樟脑丸那样一用就是一两个月……详细>>

柚子皮的妙用?

去异味:清新的柚子皮,和其他柚类一样,能够有效去除异味。可放一些新鲜柚子皮在冰箱内,或是在新装修的房间内,帮助清新空气。如果球鞋内有异味……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