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吃柚子好处多 可防感冒止咳

2017-10-23 11:49:34      

吃柚子的好处:

1、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的人,可用鲜柚一个去核留皮、肉,配以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50克,加1000至1500克的蜂蜜小火炖五六小时后密封存放,每日服用能强健肺部。

2、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如果肾功能不全伴有高钾血症,则严禁食用)最佳的食疗水果。

3、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入钙及铁质,所含的天然叶酸,对于怀孕中的妇女们,有预防贫血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4、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5、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6、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柚子的选购要诀:一般是闻、叩两个环节。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袖子,芳香浓郁;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没弹性的质量较差。挑选柚子最好选择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须薄而光润,并且色泽呈淡绿或淡黄。刚买回来的柚子,最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吃柚子好处多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详细>>

孕妇吃柚子好处

孕妇怀孕初期总是会恶心、呕吐、胃口不好,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柚子,可以起到很好的开胃作用,并且柚子可以去除口臭,晕车、晕船的人多吃一些柚……详细>>

孕妇吃柚子的好处?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p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能帮助受损的皮肤组织尽早的恢复,经常吃柚子能皮肤光洁嫩白。而且柚子中只含有极低的热量,因而它具有……详细>>

宝宝吃柚子有好处吗?

柚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并且有降火的功效,但是这个属于惊性水果,不能多吃,以免拉肚子。一岁的宝宝可以吃柚子,柚子可以健胃化食的功效。……详细>>

冬季吃柚子的好处

在柚子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比如蛋白质、有机酸及钙、磷、镁、钠等,这些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元素,更是其他水果难以比拟的。在柚子肉中,还含……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