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排毒这样做

2017-10-23 11:12:09      

第一步:泡泡脚、放放松

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是脚部,所以呵护脚就是呵护心脏。睡前泡泡脚,不但可以扫去一天工作的疲惫感,还能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改善睡眠质量,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第二步:深呼吸、伸懒腰

上床睡觉前,先深吸一口气,然后缓缓呼出;再伸伸懒腰,整个人放松到不行。深呼吸可以排出体内废气,伸懒腰能让腰部得到活动、并保持脊柱的正确位置,让你在睡眠中的内循环顺畅运行,帮助体内排毒。

第三步:按淋巴,促循环

淋巴是身体的排毒工具,但淋巴循环不畅时,直接影响的是身体的排毒机能。所以保证淋巴血液循环通畅,是排毒的关键之一。睡前对淋巴进行按摩,能够消除水肿、加速分解脂肪。

第四步:梳梳头,助安眠

头部穴位非常的多,而且都是主管身体的主要经络。但你头部的经络通畅了,身体的其他经络自然也就通畅了。睡前梳头100下,活血化瘀,还能保证睡眠,睡眠好了,排毒就顺畅了。

第五步:揉揉腿、敲胆经

工作了一天,是时候按摩按摩腿部放松放松了。这个时候敲一敲胆经,可以活通经络、活血排毒,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排毒最佳食物

排毒大揭秘: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详细>>

孕前排毒要注意什么?

对于一些准备怀孕的女性来说,这种危害更加地明显。例如吸烟,无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吸烟,都会影响女性朋友的正常孕育。所以,女性朋友怀孕前都要做……详细>>

毒素累积危害大 女性每天这样做助排毒

要知道,不能被消化的话,其中的营养物质就不能被吸收,而且不利的毒素容易存留在人体内,久而久之毒素累积过多而未被及时排出,对身体的危害可想……详细>>

6个症状说明肠道需要排毒了 排毒就该这样吃

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废物”,尽管人体具有一定清除自身毒素的能力,但当体内废物积蓄过多或机体解毒排污功能减弱时,废物不能及时排……详细>>

如何帮身体排毒 女人这样排毒效果快

绿茶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茶,绿茶中含有比较多的茶多酚、维生素C,具有十分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对于长期使用电脑的人来说还有防辐射的功效……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