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螨虫过敏好心烦 办公室应该如何除螨?

2017-10-24 10:40:56      家庭医生在线

家里是螨虫最多的地方,有螨虫过敏症的人,都会不时的打扫下家里。但是,他们还是摆脱不了被螨虫侵害,那是因为在办公室里也有螨虫,但通常会被遗忘,所以导致症状还是会发生。

什么是螨虫过敏?

螨虫过敏由看不见的螨虫及其尸体、分泌物和粪便(统称为螨虫过敏原)引起,因为致病原看不见,所以许多人不知道自己发病的原因。更关键的是,螨虫过敏引起的疾病有着极强的迷惑性,和我们平时常见的疾病非常类似,因此常常引起误诊,让我们无法准确找到发病原因,因此螨虫过敏仍然不为大家所了解。

但近年来螨虫过敏的人数正在不断上升,危害非常大。我国过敏总发病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近1/3,而根据中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这些过敏性疾病患者中,有高达60%~70%的过敏原是螨虫。因此,了解螨虫过敏症状,准确判断病情并加以应对显得尤为关键。

螨虫过敏症如何诊断?

对于判断自己是螨虫过敏,医生给出了几个症状:

1、皮肤逐渐变粗糙、暗淡、发黄、油腻,并有脱皮的现象。

2、早晨起来用柔软的纸,轻擦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

3、毛孔逐渐变粗变大,鼻部周围毛孔有黑头并不断增多。

4、脸上痘痘、粉刺、痤疮、丘疹反复发作,皮肤敏感。

5、前胸后背生出红色小疙瘩、瘙痒。

6、鸡皮肤、毛囊炎、毛囊角化、皮肤炎病等皮肤病。

7、出现脱皮、断发、头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现象。

8、在夜间面部有瘙痒感,睡觉前后身体各处出现瘙痒等各种不适的症状。

如果你的症状表现非常符合以上两点,那你螨虫过敏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不过,为了确保判断的准确,你还是必须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它的结果是最为准确的。

如何清除办公室的螨虫?

1、将办公椅坐垫套上防螨套,拉紧拉链后使用。使人与尘螨过敏原隔离,这样不仅使内部的尘螨及尘螨过敏原无法穿透隔离材料,无法以人类的皮屑为食,同时外界的尘螨也无法再进入坐垫中进行繁殖,从而达到控制尘螨的目的。

2、每一到两周以 55℃以上的热水清洗一次沙发套。

3、尽量不使用地毯。

4、不使用填充式家具(如布艺沙发等)而使用木制家具或皮革沙发。

5、经常保持室内通风良好,保持工作场所通风干燥。螨虫在湿度低于15%的干燥环境中就会死亡,在低温的环境中无法进一步繁殖。

6、尽量简化办公室的布置以方便除尘,不要摆放过多书籍及杂物。

7、不要摆放挂毯及其他容易堆积灰尘的东西。

8、最好以百叶窗代替布艺窗帘,如必须使用布艺窗帘,则需经常清洗。

9、尽量将办公用品和书藉放在柜子内,不要长时间摆放在桌上而堆积尘土。

10、因为尘螨喜欢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通过使用空调将湿度指标控制在50%以下。

11、对尘螨过敏的患者在打扫卫生时,最好戴上防尘螨口罩,并用除螨抹布擦拭尘土,并养成“湿式作业”的习惯,减少尘土飘浮在空气中而被吸入的机会。

12、普通的吸尘器在除尘时会重新将微小的过敏原扩散到空气中,使环境变得更糟,所以应使用可滤过敏原的高效吸尘器定期除尘,以达到“吸尘而不排尘”的目的。

13、必要时,采取药剂防治。用75%乙醇擦拭办公家具,或将樟脑精块等芳香驱虫品放在坐垫或沙发下。可以用除虫菊酯醚类的除虫剂喷洒在地毯上,或用棉纱蘸松节油擦拭地毯。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螨虫过敏怎么办 螨虫过敏 螨虫

如何判断是否长螨虫?面部有螨虫的5大症状表现

面部存在螨虫确实会有一定的症状表现,只要擅于发现还是会明确自己的面部是否存在螨虫的,这个并不困难。详细>>

湿热环境更易滋生螨虫 学会三大招轻松除螨虫

千防万防,“家贼”难防,没想到,整天自以为干净的自己,堡垒却早已从内部被攻破了,那些一个个细小的螨虫,在你的身上安了家,并在你的家里产下……详细>>

怎么判断头上是否有螨虫?怎么消灭头上的螨虫

说起螨虫,相信很多人都会害怕,因为螨虫在出现后会让皮肤以及头发变差,可能很多人只知道脸上会长螨虫,却不知头发也会存在螨虫,螨虫存在会让头……详细>>

湿热环境易滋生螨虫 除螨需一洗二晒三拍打

螨虫是我们健康和美容的大敌,除了能诱发青春痘、酒糟鼻外,还可能诱发过敏性鼻炎、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秋季多阴雨天气,目前的湿度和气温都非常适……详细>>

去除螨虫的6个好方法 再也不用担心螨虫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螨虫问题,螨虫虽然说肉眼看不出来,但是如果用放大仪看,床上难以计数的螨虫能吓到你怀疑人生,让你再也不想睡床垫…………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