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杨梅的种类有什么

2017-10-20 15:48:08      

(1)光叶杨梅

产湖南靖县,果大,球形,果顶有放射状沟,直达果实中部,呈光泽感,色紫红,品种上等。

(2)大粒紫

产福建福鼎前岐。树势强健。果紫红色,中大,平均重12.9克,肉质软,味酸甜,呈青绿色。

(3)东魁

产黄岩区江口乡东岙村。树势健旺,树冠高大,果实平均24克,最大达42克,紫红色或红色,肉柱较粗,甜酸适度,品质优良。

(4)乌酥核

是近年来选出的良种。果大约重16克,紫黑色。肉厚、质松,汁多昧甜,核小品质优良。

(5)丁岙梅

树势强健,枝条较疏朗,果大,平均重15-18克,紫红色,肉厚,质柔软,汁多味甜,核小品质上等。

(6)大叶细蒂

产江苏洞庭东西山,树势强健,叶大而厚,果中大,重13克,色紫红或紫黑色,肉质细而多汁,甜酸可口,品质优良。

(7)荸荠种

产浙江省兰溪马涧、余姚、慈溪。树势中庸,果重10克左右,紫黑色。味甜微酸,核小汁多。

(8)晚稻杨梅

产浙江省舟山皋泄。树势强,果平均重11.2克左右,圆形、色紫黑发亮、品质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杨梅汤的功效有什么?

杨梅的吃法有许多种,杨梅汤是常见的做法一种,人体喝了杨梅汤之后,会有抗疲劳的、有助消化、降肝火等等的作用,可以说在炎热的夏天里,一杯杨梅……详细>>

杨梅有什么营养价值

杨梅中含有维生素C、B族,对防癌抗癌有积极作用;杨梅果仁中所含的氰氨类、脂肪油等也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详细>>

杨梅的吃法有什么

新鲜杨梅可以现吃,但要注意清洗干净,因为杨梅很甜,容易招虫子,而杨梅本身果肉形状的关系,虫子不容易发现。可以先用清水把杨梅洗一下,然后用……详细>>

杨梅有什么功效与作用

助消化增食欲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鲜果味酸,食之可增加胃中酸度,消化食物,促进食欲。详细>>

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我们养生的方法是很多的,我们可以做运动养生,可以足疗养生,可以食疗养生,也可以喝补酒来养生,那么用水果做成的水果酒也是有养生的功效的,例……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