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消耗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菌血症

有氧运动怎么减脂

2017-10-20 11:43:52      

有氧运动怎么减脂

有氧运动能燃烧脂肪,消耗热量,所以是可以适当地延长锻炼时间来达到消耗过多热量的目的的。但是单纯的有氧运动是不行的!

1、如果你今天要做力量训练,那么你可以在运动前1小时左右补充能量,如果今天是你的有氧日,锻炼前吃一点东西增加能量也是可取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时间,那么最好在运动开始前3小时时进餐。一般情况下,在运动前1~2小时进餐是比较合适的。另外,如果时间不足,1个小时后就要开始运动了的话,那么你就不能摄入碳水化合物。

因为一般来说,运动20分钟后,体内脂肪才开始被消耗,而如果你摄入了高碳水化合物,会提高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脂肪也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被消耗掉,也就是说,摄入碳水化合物会延缓脂肪的消耗。

2、有氧运动是没有规定时间要固定的,也没有规定地点要固定,所以,平时完全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来运动减肥,比如说,做家务活的时间,遛狗的时间等都利用起来的话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不要把每天的运动看作是一个艰难的任务,应该在运动中寻找乐趣,在乐趣中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还需要的是坚持,如果是一时兴起做运动,等到兴趣没了就放弃的话,减肥是不能成功的。所以,减肥一定要坚持,慢慢养成运动的好习惯,那么就不会觉得这是一个艰难的任务,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兴趣来执行。

3、因为有氧运动比起力量训练消耗的热量要多,力量训练只是为了锻炼肌肉、增加肌肉含量提高基础代谢,热量消耗要少,把有氧运动放在力量训练后进行,这样安排,就可以保证既有体力进行有氧运动,又能进行力量训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减脂的有氧运动

虽然健身房这样设计是为了提高环境温度,使运动者大量出汗提高减肥功效。但赞成在减肥的同时放弃健康的做法。如果户外骑车减肥的话,建议选用山地……详细>>

有氧运动原地慢是有氧运动吗?

有氧代谢运动又叫做有氧运动,指健身时人体内糖、脂肪在氧供应充足的条件下,释放能量,供ATP(三磷酸腺苷)、CP(磷酸肌酸)再合成,并放出……详细>>

减肥先减脂!有氧运动是关键

脂肪率是人体身上的脂肪组织占其所有身体总成分的比例值。体重并不是胖瘦的标准,脂肪率才是人类胖瘦的标准,测量脂肪率要比单纯测量体重更科学准……详细>>

有氧运动跟无氧运动的区别

人体运动是需要能量的 ,如果能量来自细胞内的有氧代谢(氧化反应),就是有氧运动。但若能量来自无氧酵解,就是无氧运动。有氧运动是强度低、有……详细>>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区别

有氧运动就是可以通俗的解释就是呼吸顺畅类型的运动,强度低持续性久,通过连续不断或是反复多次的活动,并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一定的运动量。在整……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