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乙肝患者会出现手心发热现象吗

2017-10-20 11:10:51      

手心发热可能是乙肝导致的,也是乙肝的症状之一,因为肝功能受损,导致气血亏虚,身体相对虚弱,手足发热,但是手掌发热的原因也不单单是乙肝,具体有以下几种可能:

1、结缔组织疾病:风湿热、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虽可引起手心发热,但发生率不高,而且一般伴有明显全身发热症状。

2、肝脏疾病:病毒性肝炎(乙肝等)、肝硬化、慢性胆道感染等,均可能有手心发热现象。这些病一般还伴有食欲不振、消瘦、乏力、腹胀、肝区隐痛、失眠等。肝功能或肝炎免疫学检查通常能查出病情,这也是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最常见的原因。

3、肾脏疾病:如果人体得了慢性肾盂肾炎,那么也会表现出手心发热或者全是发热的症状。

4、肺结核:如果是肺结核导致的手心发热,一般会伴有乏力、咳嗽、精神不振等症状,可以通过详细检查来判断是不是手心发热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手心发热怎么办?

此外,还可以让宝宝吃点金银花露和绿豆汤等,通过尿液来加快身体代谢产物的排泄,少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详细>>

手心发热是哪些疾病的信号

血虚导致的手心发热,大多见于年轻女性,多伴有痛经。最典型的表现就是夏天手心热、冬天反倒手脚冰凉。这类患者,平日可服用当归补血丸这类补养气……详细>>

手心发热可多吃蔬菜汤

有的饮食无度,食不定时,常吃零食,长期下去可损伤脾胃功能,引起运化失常,形成积滞,积滞日久,水谷精微无能吸收,形成疳积而发热。详细>>

宝宝上火手心发热的灭火招数

我们可以尽量让孩子多喝水,还有提醒宝宝多吃水果蔬菜汤,若是还不能解决的话,建议可以吃点金银花露和绿豆汤等。详细>>

宝宝手心发热可由上火引起的

相信不少家长都为宝宝手心发热担心过,那么,孩子出现手心发热是怎么回事呢?专家指出,孩子手心发热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